桌布-1

今天的一則意外新聞,對很多人來說只是過眼雲煙,或者「唉」一聲,感嘆天妒紅顏。

而我的心,卻揪著。

認識你的那一年,你十九歲。

還叫做林雅慧。

那天微寒,天陰。你穿著比基尼參加一場賽車女郎選美,我臨時被拉來當工作人員,第一眼看見你,其他參賽者就彷彿不復存在了。我眼睛不斷搜索你的身影,只求你也剛好看過來我的方向,那怕是一秒都好。

活動結束,誰得獎根本不重要,因為你才是最好的,我如此深信著。

林雅慧3

我鼓氣勇氣,假公濟私,走向你聊了幾句,還交換了電話。聊了什麼我全無印象,只記得當天有個斯文眼鏡男站在遠處,拿著女用背包和相機,眼神一直飄向我們。

後來,你就跟他一起走了。男朋友吧,我想。

兩天後的晚上,意外接到你的電話,為什麼我記得那麼清楚?因為那天是911,2001年,正在我們講電話的時候,電視新聞傳來美國恐怖攻擊事件。

我當時分心了,但我永遠不會忘記你在電話那頭問我的一句話:你結婚了嗎?

我楞了一下,心裡在想,這個小女孩怎麼那麼直接。

但我也不禁猜想,你應該對我有些好感吧。

不過,我們初識的記憶也就僅此而已了。

雖然我們的緣份很淺,但我真心喜歡過你。

之後,我們並沒有常聯絡,偶而聊聊MSN,聽你講講夢想,當時你還是個小護士,渴望有一天到美國,因為那裡尊重護士這個行業。聽你講講新詩,因為我們都是愛好者,你分享你的作品,想聽聽我的意見。聽你談到家裡,你說你家的牛排很好吃,叫我一定要來嘗嘗,我去過了,不過那次你剛好不在,你爸媽很熱情,牛排真的很好吃。

後來,你成了空姐,愛上印度,很少在台灣,但我一直關心你的動態,你的blog也一直有更新,雖然不是很頻繁,但至少,沒有讓掛念你的朋友失去你的消息。

照片 1照片 2

再次重逢已是多年以後,你出詩集了,接到你的電話那天,我又楞住了,我好高興你還記得我,你說要我出席你的詩集發表會,請我務必要到。

我當然會到,還幫你寫了一篇文推薦你的作品

不過那次,竟是我們此生最後的會面。

4aa687cb735bd

這幾年你愛上騎單車,一個人環島,全世界趴趴走,我好羨慕你的生活、你的勇敢、你的眼界。你也將全世界帶回來台灣,和朋友粉絲分享。

這樣一個長著翔膀的完美女孩,卻被上帝自私的收回當天使了。

如今你自由自在了,那些還沒去過的地方,就放心去吧。

可惜你沒辦法再更新你的臉書了,如果不介意的話,以後去過什麼地方,到夢裡來告訴我吧。

你在我心中永遠是個詩人,我必須盡詩人的最後一份心意。

這首詩為你而寫,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朝聞惡噩裂心扉。魂斷他鄉夢不回。天妒難平終有悔。來生容或再相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