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0365903

3個特攻美少年,我喜歡香港的片名。

看更多大仙的電影心得
我的電影日誌 (2013)
我的電影日誌 (2012)
我的電影日誌 (2011)

原文片名:은밀하게 위대하게
英文片名:Secretly Greatly
中文譯名:偉大的隱藏者(台灣)、3個特攻美少年(香港)、隱秘而偉大(中國)
年份:2013
導演:張哲秀
演員:金秀賢、李玹雨、朴基雄、高昌錫、孫賢周、金成均、朴惠淑、朴恩玭、張光、李彩英

自從1950年韓戰爆發,53年雙方簽訂停戰協議,南北韓分裂對峙的局面今年剛好滿60年。雖然南北韓的終極目標都是統一,但雙方對立猜疑不曾間斷,北韓對南韓的挑釁更是無日無之。在緊張的局勢下,創作力豐沛的南韓電影圈,自然不會放過以兩韓間諜為題材的電影,這也是他們拿手的類型電影之一(說句題外話,台灣和大陸的狀況也差不多啊,為什麼沒有導演敢拍?不要拿那些軍教片來XX比雞腿。)

《偉大的隱藏者》也可以歸類為「諜報片」,但和《魚》、《共同警戒區》、《義兄弟》、《高地戰》等氣氛緊張刺激的動作諜報片比起來,《偉大的隱藏者》走的卻是另類的搞笑溫情路線,有關間諜的情節基本上都是虛構的,而且在設定上錯漏百出。如果你對《偉大的隱藏者》有錯誤的期待,可能會有不少的失落感。

naver_com_20130621_232316

穿軍服的帥氣組長元流煥

劇情簡介(引用自開眼電影)

《煉獄島》導演張哲秀最新作品,南韓高人氣男星金秀賢、朴基雄、李玹雨主演,改編自2010年漫畫家崔鐘勛(Choi Jong Hun)的同名人氣漫畫。北韓南派組織的3名間諜,爲了完成任務分別僞裝成智障、搖滾青年和高中生潛伏於南韓鄉下,發生一連串既搞笑又驚險刺激的諜戰故事。

元流煥(金秀賢飾)接受潛行任務,潛入南韓京畿道富川的月亮村,裝成傻子。除了元流煥,還有國家高層幹部的兒子李海浪(朴基雄飾),他必須成為南韓的歌手,以及偽裝成高中生的間諜李海真(李玹雨飾),與當地村民打成一片,聽候組織下一步的差遣,指派任務。

元流煥願意成為間諜最大原因除了是對祖國的忠誠,也是為了守護身在祖國自己母親的安全。長時間在南韓的生活,以及受到善良熱心鄰居的影響,讓他逐漸對自己的信念產生質疑……

金秀賢在片中飾演北韓精英部隊所栽培的「人體兵器」元流煥一角。在片中同時演繹可愛的「村中傻子」與魄力十足的「冷酷間諜」兩個面貌,演繹出另一種魅力。

30524_10691_259

主角和漫畫的設定一模一樣

台灣不太容易看得到韓國漫畫,《偉大的隱藏者》在網路上也很難找,只能零星看到一些類似插畫或是節錄自漫畫的圖片,但從這些零星的畫面看來,電影版在造型上是很忠於原著的,元流煥每天都穿著那套綠色運動衫,也和漫畫如出一轍。

南韓近年很會拍那種讓觀眾又笑又哭的電影,犀利的劇本、節奏的拿捏以及精準的演出,總是能讓觀眾隨著故事的發展而笑淚交織,隨便就可以舉出幾部例子,像是《我的野蠻女友》、《開心鬼上身》、《美麗的聲音》、《妻人太甚》和《7號房的禮物》等,無論是何種類型的電影,每每都能以笑聲開場、以眼淚收尾。

《偉大的隱藏者》的劇本也是沿相同模式,觀眾一開始就知道元流煥不是傻子,但月亮村的村民不知道,所以小朋友欺負他、鄰居欺負他、就連好心收留他的婆婆的兒子也經常欺負他。元流煥一邊解釋給觀眾聽他為什麼要扮傻子,一邊又要在鄰居看到他的時候瞬間變臉成笨蛋以免穿幫。他一天要摔下樓梯三次、還要經常在路邊大小便,讓所有鄰居都深信他真的是傻子。這一大段劇情當然是好笑得不得了,不過很大程度上是金秀賢的表演撐起來的。

111

李海浪後來誤打誤撞也當上了歌手

但元流煥為什麼要扮成傻子潛伏在月亮村呢(大概就是方便將來北韓解放南韓時來個裡應外合吧)?反正這些武藝超群的北韓間諜,奉上級命令辦事不問原因。於是北韓後來又派了一名當年在訓練時和元流煥實力不相上下的間諜李海浪來協助、然後又加派一名當年甚為仰慕元流煥的小孩李海真來監視。

前半段看著元流煥扮演傻子成功騙過所有村民,我還以為北韓的秘密訓練基地除了武藝外還有演員訓練班,但當李海浪以搖滾歌手出場卻連吉他都不會彈的時候,才知道這原來是美麗的誤會啊。所以年紀最小的李海真乾脆就以一個高中生的身份出現,根本就不用偽裝嘛。

這三名北韓間諜的互動是電影前半段中相當有趣的部份,李海浪一出現就和元流煥打了一場,順便交代了兩人同期而且實力不相上下,而李海真更毫不掩飾他對元流煥的崇拜,甚至到了有點基情四射的曖昧火花,兩人幾次由於某些原因抱來抱去的畫面,明顯就是引導觀眾作此聯想。

201307161433041819396

嗚啦啦!這張應該是NG了吧?

電影的後半段轉入南韓警方和北韓間諜之間的鬥法是較讓我失望的部份,原來這些潛伏在南韓的北韓間諜是來自前朝的將領所成立的秘密組織,金正恩上台後想和南韓建立友好關係(現實好像不是如此啊),於是想要中止任務,由於這批間諜見不得光,於是長官下給他們的最後一個命令,就是要他們自我了斷……

什麼跟什麼嘛?這根本是南韓人想當然爾的情節啊。結果呢?三人都打算執行這個任務,但元流煥希望在死前問清楚長官,只要他的母親得到國家的照顧,他就願意為國家犧牲。長官沒有回答元流煥的問題,反而是突然變成反派的大叔(原本也是隱藏在月亮村的北韓間諜)告知元流煥最不想聽到的答案,於是一場腥風血雨的大對決就此展開。至於一直監控著北韓間諜的南韓警方,根本是可有可無的一群笨蛋。

%BF%B5%C8%AD_%C0%BA%B9%D0%C7%CF%B0%D4_%C0%A7%B4%EB%C7%CF%B0%D4_%C8%C4%B1%E2-%C6%F2%C1%A119_(8)

左邊的大叔長得很討人厭

不是說《偉大的隱藏者》讓觀眾又哭又笑嗎?不急不急,那最偉大的當然都是隱藏到最後啊。元流煥在最後一戰之前,剪短了頭髮,以真面目向月亮村民一一道別,好心收留他的婆婆在他臨走之前交給他一本存摺,所有秘密都藏在這裡了,當真相露出,相信觀眾都很難不眼眶泛紅。

你以為這樣就完了嗎?還沒呢。電影最後還來一記回馬槍,那才是真正加了洋蔥的。

《偉大的隱藏者》前半好笑、中間基情、結局感人,雖然有一部份的劇情不太讓人滿意,但整體來說它還是一部好好看的電影。

130429_517e3c107203c

看電影預告

最後附上一些在網上找到的漫畫和相關的比較圖。

%EB%B0%94%EB%B3%B4_%EC%9D%80%EB%B0%80%ED%95%98%EA%B2%8C

252447_4220450243093_802233421_n

%27%C0%BA%B9%D0%C7%CF%B0%D4_%C0%A7%B4%EB%C7%CF%B0%D4%27_%C4%A1%C5%B2%B9%E8%B4%DE_%BF%C3_%B6%A7_%B1%EE%C1%F6_%BA%B8%B0%ED%C0%D6%C0%BB_%C0%A5%C5%F7_%C3%DF%C3%B5.8

6-10

1

%27%C0%BA%B9%D0%C7%CF%B0%D4_%C0%A7%B4%EB%C7%CF%B0%D4%27_%C4%A1%C5%B2%B9%E8%B4%DE_%BF%C3_%B6%A7_%B1%EE%C1%F6_%BA%B8%B0%ED%C0%D6%C0%BB_%C0%A5%C5%F7_%C3%DF%C3%B5.3

%C0%BA%B9%D0%C7%CF%B0%D4%C0%A7%B4%EB%C7%CF%B0%D45

naver_com_20130108_174522

20120322140305341

www.hrising.com

C%3A%5CProgram_Files%5CSuperTsBlogV2%5CiDown%5C3

沒機會提到飾演爆乳女歌手的李彩英,下面多補一張。

1318146726-3833193067

137026171731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