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mpions-round-wembley-champions-league-final-borussia-dortmund-bayern-munich_2949660

明天凌晨,歐洲巔峰之戰,首次由德國球隊兄弟鬩牆,不管那一隊贏,都是德國足壇的重大勝利。

12-13 UCLF

6209 – 多特蒙德 vs. 拜仁慕尼黑 – 客勝

如果你不是多特或拜仁的球迷,但喜歡德甲,那很恭喜你,這場比賽可以開心當個觀眾。但對於多特或拜仁的球迷而言,兩隊從國內鬥到歐洲之巔,已是本季第5次交鋒,比賽總有輸贏,將是很殘酷的一個晚上。

大仙是沙爾克的球迷,理應支持魯爾死敵的對家,也就是拜仁慕尼黑。如果單純以球迷的角度來看,也許是對的,但總是應該提出一些理由來支持這個看法。

從兩隊本季在各項賽事的戰績看來,拜仁都完勝多特。德甲以破紀錄的領先25分奪冠;德國盃5連勝輕鬆進決賽,包括8強1:0淘汰多特;歐冠聯淘汰賽階段3支對手都很難纏,但先後主客雙殺淘汰義甲和西甲冠軍。多特拿德甲亞軍已經盡力,而且聯賽主客對拜仁都踢成1:1;本季2負拜仁除了德國盃還有季初的超級盃;歐冠聯淘汰賽階段關關驚險,逆轉馬拉加的神奇3分鐘,以及4強次回合頂住皇馬瘋狂的反擊。

看近況,拜仁也遠比多特好很多,冬歇期後的拜仁只有2場比賽沒贏,一場是歐冠16強次回合主場0:2輸兵工廠,另一場就是封王後在聯賽客場與多特1:1言和。多特下半季曾打出一波9連不敗,但在歐冠4強次回合輸給皇馬但仍驚險晉級後,最後3場聯賽2和1敗,等於已經4連不勝。上週主場被霍芬海姆逆轉先不論戰果是否不尋常,但主力盡出而且佔上風的比賽輸掉,對士氣不無影響。

兩隊基本上沒有新的傷兵,多特少了奧沃莫耶拉和戈策,前者長期傷患,後者本季結束後轉會拜仁,他的傷勢搞不好已經痊癒,但在這場決賽避免他角色尷尬,放傷兵名單是最好的決定。拜仁同樣有兩名長期傷患,巴德斯圖伯和克羅斯,前者基本上已可有可無,克羅斯的位置不管是穆勒、皮薩羅、薩基里甚至施衛因史泰格都可勝任,問題也不大。

綜合各方面的比較,拜仁都佔上風,何況這場比賽是在倫敦溫布利舉行,雙方都沒有主場優勢。那就當成是客場來踢吧,本季拜仁在德甲客場戰績是15勝2和,進42球只失7球,表現比主場還好。整季在各項賽事的客場,只曾在歐冠聯小組賽作客爆冷輸給博里索夫巴特,那場比賽拜仁的表現還是佔優的。

拜仁曾獲得4次冠軍5次亞軍,但對上一次已是2001年,近3季兩次在決賽折翼,看來事不過三。多特隊史只有1次打進歐冠決賽即封王,但那已經是1997年的往事。

大仙支持多特(真不是個死忠沙爾克迷),但憑良心說,拜仁封王的機率確實比較高些。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個人看法,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以及《傑拉德與好朋友》看看!

arrow
arrow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