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81509101715247

光影與胴體,這就是巴黎瘋馬秀。

看更多大仙的電影心得
我的電影日誌 (2013)
我的電影日誌 (2012)
我的電影日誌 (2011)

英文片名:Crazy Horse Paris Fire by Louboutin In 3D
中文片名:瘋馬秀之火3D
年份:2012
導演:Bruno Hullin
演員:Christian Louboutin、Lumina Classika、Nooka Karamel、Baby Light

同行的友人說,這是一部「男人開心,女人無感」的電影。問她為什麼,她說:因為電影就是脫脫脫、裸裸裸、腿腿腿、胸胸胸……

巴黎瘋馬秀的本色就是「裸而不淫」,瘋馬女郎雖然幾近全裸,但在舞台上配合聲光和道具所呈現出來的舞蹈,都是經過精心編排的藝術,赤裸卻不帶色情,絕對讓觀眾賞心悅目。

我不知道女性觀眾是否都不喜歡,但看著銀幕上個個身高169,長腿加上美麗曲線,如果女性觀眾不是站在純欣賞的角度,過度投射、代入或是比較,說不定心情會受到影響。而且,巴黎瘋馬秀雖然「裸而不淫」,但處處充滿著性暗示,如果你看懂了,或許也會感到有點不自在。

201301081509100301867

觀賞《瘋馬秀之火3D》之前,必須先搞清楚,這不是一部紀錄片,這就是一場秀,一齣由法國奢華名鞋品牌設計大師「紅底鞋王」克里斯提安‧盧布汀一手打造,名為「火」的全新「巴黎瘋馬秀」。雖然電影裡在每一段舞蹈中間都會穿插盧布汀坐在紅唇造型的沙發上侃侃而談,談他的理念、談他和瘋馬秀的合作、談他如何設計高跟鞋、談他對女體之美的讚歎。而每一位參與演出的瘋馬女郎,也都有一小段讓她們站在一個水晶球體中展現美麗胴體,並說上一兩句對瘋馬秀、對裸體演出的看法等等。

電影中並沒有呈現幕後采排的實況、也沒有瘋馬女郎私底下的生活、更沒有訪問她們或相關人士,舞台上呈現的瘋馬女郎一字排開,幾乎每個看來都一模一樣,除了有的金髮有的黑髮以外,觀眾根本難以分辨誰是誰。盧布汀在其中一段談話也說到了這一點,雖然這些女孩都有各自的個性,但在瘋馬秀裡,身材一致才是入選條件。

如果你想看的是紀錄片,去年6月上映的《巴黎瘋馬秀》才是忠實揭露台前幕後的秘辛,《瘋馬秀之火3D》則是完整地將舞台表演以3D拍攝的方式呈現,只給你看最好的一面,沒有其他。

2596_M580385_009

這齣名為『火』的舞碼,有幾段我非常喜歡。

像是由5名女郎演出的「情慾掃瞄」,5人倚著鋼管跳舞,打在她們身上的光線從原先的橫條紋慢慢變成波紋狀,那彷彿心電圖的光影隨著5人越跳越起勁而變得混亂,最後還在女郎的喘氣聲中落幕,性感指數破表。

名為「顛倒世界」的段落則是靠著鏡子的反射來呈現曼妙曲線,臀部緊貼鏡子呈現出有如水蜜桃的鏡像,讓人浮想聯翩。

「懺悔者」和「終極幻想」都是獨舞,前者結合宗教、死亡和情慾;後者則是用繩索隱喻綑縛的SM性暗示,都看得我臉紅心跳。

201301081509099367722

該不該推薦《瘋馬秀之火3D》呢?

雖然與我原先的期待有落差(沒先做功課,原本以為是紀錄片),但這場秀本身是精彩的,而且越往後越大膽,超乎我的預料。

如果你曾經想到法國去看「巴黎瘋馬秀」,或是因為票價太貴而錯過了「瘋馬秀」來台灣的演出,那麼現在只要花不到三百元,就能看到一場全新的大秀,加上呼之欲出的3D效果,絕對是值回票價。

1355801535-3506666026

看電影預告

同場加映

201205141447434024151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