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_the_adjustment_bureau_wallpaper_006

我覺得香港的片名取得很好,《天網逆緣》,該說的話都在裡頭了。

看更多大仙的電影心得
我的電影日誌 (2012)
我的電影日誌 (2011)

英文片名:The Adjustment Bureau
中文譯名:命運規劃局(台灣)、天網逆緣(香港)
年份:2011
導演:George Nolfi
演員:Matt Damon、Emily Blunt、Michael Kelly、Anthony Mackie

這是一部愛情電影。

雖然預告剪得煞有介事驚悚懸疑,但《命運規劃局》道道地地是一部愛情電影,如果你要加上浪漫兩字我也不反對。

電影當然有些懸疑的成份,那幫戴帽子的到底是什麼人(是不是人)?他們圖謀什麼?

人的命運到底可不可以改變?都是上帝(或者是那個手握大權的「命運規劃局」主席)所決定?人只能順應天命?

遇到觸動靈魂的另一半你會堅持到底絕不放棄?還是在莫名其妙似是而非的命中註定裡選擇默默放手?

這個「命運規劃局」很雞婆,管東管西包山包海,但正如《聖經》《哈利波特》所載,愛是全世界最偉大的魔法,什麼都可以管,但就是不能管愛情!

《命運規劃局》告訴我們,原來不只孝感動天,愛也可以。

the_adjustment_bureau08

兩人在男廁第一次邂逅,有點尷尬又有點奇妙。

追問「命運規劃局」是什麼神秘組織並無意義,因為電影裡也沒多作解釋,當它是上帝也好,外星人也罷。但與其說戴帽子的人是天使,倒不如說是心魔。

人生本就會遇到很多考驗,每天都要做千千萬萬個選擇,身邊也總會有許許多多的人給你建議,想左右你的決定。

年輕美國眾議員大衛倪瑞斯(麥特戴蒙飾)被主席認定可以改變世界,是未來的美國總統,而芭蕾舞者伊莉絲(愛蜜莉布朗飾)將來會是一個世界頂尖的舞蹈家和編舞者,兩人的人生劇本早就寫好,卻因為偶然的機緣讓他們遇上並一見鍾情。

然而,兩人在一起會摧毀彼此的夢想,大衛當不成總統,伊莉絲也只會成為一個平凡的幼稚園舞蹈教師。為什麼會這樣呢?大衛第一次遇見伊莉絲,不是讓他找到靈感說出一篇誠摯動人的敗選感言嗎?命運規劃局的高階主管湯普森告訴他,如果只是小劑量,伊莉絲確實是良藥,但要是用藥過猛,她就能毀了你。總統不能是個戀家的窩囊廢。「命運規劃局」裡原本負責監控他的「天使」哈利也跟他說,因為如果你有了她,就不再需要掌聲和選票來填滿內心的空虛。大衛被說服不想誤了伊莉絲的前途而悄然離開,但當他知道伊莉絲即將結婚的消息後,本來就不曾平靜過的心湖再次翻騰,於是下定決心不惜一切要追回伊莉絲。

大衛的愛感動了哈利,教了他穿越「任意門」方法,終於成功抱得美人歸,也讓主席修改了他們的人生,不再阻止他們在一起。

The-Adjustment-Bureau-7

全靠哈利的幫忙,成全了大衛的愛情。

想一想,這幫帽子天使,是不是也常出現在你我身邊?

父母反對你談戀愛,老師勸你要以學業為重,出了社會也可能有無數的情敵,你是否都順從自己的心意去做每一個選擇?

這就是面對心魔的時候,就算全世界反對你,都只有你能為自己做決定。

在一起、分開、訂婚、悔婚、結婚、離婚……

誠實面對自己,忠於自己,無論做了什麼選擇,都已經是最好的決定了。

愛不是每一次都可以重來的,大衛錯過兩次都還有機會追回所愛,那是電影。

人生,往往錯過一次,就抱憾而終。

珍惜所愛,不要讓自己後悔。

adjustment_bureau_xlg

看電影預告

arrow
arrow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