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IN v ITALY

Day 19關鍵瞬間:David Silva神不知鬼不覺的後上頭球破網

Day 19關鍵數字:3(Fernando Torres以3球成為本屆金靴得主)

Day 19比分:西班牙 4:0 義大利

歐國盃決賽史上最大比分差?這是玩笑嗎?顯然不是的,西班牙贏得異常輕鬆,大大出乎……至少是我的意料。

西班牙比義大利強是無庸置疑的,前兩個大賽的冠軍已經證明了西班牙傲視全球的堅強實力,但本屆比賽西班牙的比賽是不足以服眾的,我指的是在決賽以前。

但這場決賽又讓所有的疑問一掃而空。「無鋒陣」又如何?打法一成不變又如何?全世界都知道他們的戰術又如何?重要的還是臨場的表現,球員能否徹底執行教練的任務,以及保持一顆爭勝的決心。

義大利沿用近3場比賽的勝利陣型4-1-3-2無可厚非,但顯然低估了西班牙中場的能耐,皮爾洛在決賽的作用被降到最少,巴洛特利在前線也動彈不得,雖然前5分鐘有不錯的好景,但12分鐘時守不住法布雷加斯(Francesc Fábregas),被他殺入禁區底線回傳中路,大衛席爾瓦(David Silva)「鬼之切入」頭球破網,這個來得突然的進球打亂了義大利的節奏。上半場結束前又被哈維(Xavi)助攻左後衛阿爾巴(Jordi Alba)射成2:0,勝負已經底定,義大利人也知道要從西班牙手中追回兩球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下半場西班牙用他們慣常的控球在腳拖垮體能下滑的義大利,無心戀戰又少踢1人(下半場才替補的莫塔Thiago Motta受傷退場,義大利用完3個換人名額)的義大利提早投降,終場前的兩個進球是錦上添花,對勝負已無實質的影響了。

EURO 2012 Champion

恭喜西班牙衛冕成功

西班牙改寫歷史,成為史上第一支連贏三項大賽的歐洲勁旅(08歐國盃、10世界盃、12歐國盃),同時也是首支衛冕歐國盃冠軍的隊伍,4:0大勝也改寫歐國盃史上決賽最大勝分差紀錄。西班牙更厲害的一項紀錄,不僅前無古人,恐怕也後無來者,在這連續三項國際大賽的淘汰賽階段,10場比賽零失球,總共990分鐘沒有被對手進球,這個恐怖的紀錄背後有個更恐怖的人,就是門將卡西亞斯(Iker Casillas),因為這10場比賽全部由他把守大門。

伊涅斯塔(Andrés Iniesta)當選最佳球員,托雷斯(Fernando Torres)替補上陣貢獻1進球1助攻,最終就以3進球1助攻但較少的出場時間,壓倒成績一樣的德國前鋒戈麥斯(Mario Gómez),拿走金靴獎。這是歐國盃決賽圈在1996年改制成16隊參賽以來,金靴得主進球最少的1次(96、2000、04都是5球,上屆David Villa則是4球)。


S-I footyroom.com 发布人 footyroom

01-07-2012 Final European Championship Spain - Italy 4-0

♠Ω♥olle♥Ω♠ | Myspace Video

arrow
arrow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