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19091327-terry-goalline-england-ukraine-story-top

Day 12關鍵瞬間:John Terry有沒有成功救空門?

Day 12關鍵數字:61’40”(進球?沒進?請再看一次慢鏡頭)

Day 12兩場比分:英格蘭 1:0 烏克蘭、瑞典 2:0 法國

昨天的焦點戰,相信都集中在英格蘭對烏克蘭之戰的身上。

魯尼(Wayne Rooney)復出即取得進球,舍夫琴科(Andriy Shevchenko)告別國家隊,但兩人的話題性都比不上一個合法的進球被吹掉。

請將時間快轉到61分40秒,請問泰瑞(John Terry)救空門是不是已經慢了?球是不是已經完全過了白線?

england-ukraine-goal

這是重播畫面,所以時間不同。紅圈處就是球的位置,下方白線上一顆黑色的頭就是球門裁判。

854242-14485876-640-360

從另外的角度再看看。

Terry

這球雖然有爭議,但泰瑞救得也很漂亮。

毫無疑問,這球百分之百進了。但站在門柱旁邊的球門裁判竟視若無睹。

雖然事後諸葛講一句,烏克蘭即使追平1:1也要被淘汰,但問題是,追平就還有希望,萬一終場前絕殺英格蘭,被淘汰的就是法國了。

烏克蘭在這場比賽的表現,絕對配得上一場勝利(至少可以不輸)。

但足球就是這樣,所有數據領先不表示你就能贏,因為足球不是數學,不能加減乘除然後算出答案,昨天的克羅埃西亞不也是如此嗎?

法國你嘛給我幫幫忙,輸瑞典0:2真的太超過。

攤開數據看一看,法國也是全面領先:控球時間57:43、射門24:12、射正10:7、角球8:2,瑞典只有犯規和越位次數比法國多。

但法國就是輸了。

瑞典雖然提前出局,但為自己掙回了尊嚴,伊布(Zlatan Ibrahimovic)的凌空射門是大師級,堪稱本輪最佳,甚至可能是本屆最佳進球。

法國原本就出線在望,但反而踢不出應有實力,尤其是防守的的壓迫性不夠,讓瑞典球員都能從容起腳,如果以這樣的防守水平面對西班牙,大不妙。


U-E footyroom.com 发布人 footyroom

Sweden v France

Ctro | Myspace Video

arrow
arrow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