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ce 1-0 Russia

Day 9關鍵瞬間:Giorgios Karagounis勁射得分

Day 9關鍵數字:1:0(希臘、捷克雙雙谷底翻身,殺入8強)

Day 9兩場比分:希臘 1:0 俄羅斯、捷克 1:0 波蘭

同步看兩場比賽很累人,但同時看兩場爆冷的比賽很過癮(或許又有人會說捷克贏波蘭怎麼算爆冷,我知道,但我覺得是)。

先談希俄戰。

賽前幾乎一面倒,沒多少人看好希臘能重演04年神話,當年他們在小組賽輸給俄羅斯,但進入8強後一路以1:0殺翻列強奪冠。

這場比賽簡直就是04年淘汰賽階段的希臘再生。

全場所有數據都落後,控球比38:62、射門5:25、射正2:10,但最終比數呢?1:0。

神奇的希臘竟然頂住俄羅斯狂轟濫炸,並且靠著為數不多的一次反擊,由35歲的老隊長卡拉貢尼斯在禁區內爆射得手。

就這樣,俄羅斯莫名其妙的打包了。

前兩輪表現極佳的扎科耶夫(Alan Dzagoev)和阿沙文(Andrei Arshavin)呢?扎科耶夫4次射門還多於前兩場,但僅有1次命中(有1次頭槌擦柱而出,可惜了),不過希臘顯然有針對他作出嚴密防守,被4次犯規也是3場比賽中最多。前兩輪送出3次助攻但沒有射門的阿沙文,這場比賽也跳出來了,2次射門1次命中,但也毫無建樹。

輸球不是一兩名球員的責任,本應一場和局就能晉級的大好形勢被翻盤,實在很難形容球迷的震驚、不解和難過。

波蘭與捷克本來就在伯仲之間,只不過波蘭有主場優勢,過往從未在主場輸捷克(和也沒有),所以比較看好波蘭不是沒有道理。問題是波蘭要贏球才能出線,和局也不行,面對擅長穩守反擊(其實波蘭也是)的捷克,波蘭也沒有太大本錢主導進攻。

兩隊在這場比賽各打半場好球,上半場波蘭壓著捷克卻屢射不進,下半場換捷克攻勢不斷,伊拉切克(Petr Jiracek)的進球過人射門一氣呵成,是很棒沒錯,但事後諸葛,如果當時守門的是已解禁的斯澤斯尼(Wojciech Szczesny),結果會不會不同?

不過波蘭和局還不夠,這一球有沒有丟就不那麼重要了。

16-06-2012 Football Championship Greece - Russia 1-0

♠Ω♥olle♥Ω♠ | Myspace Video

Czech Republic vs Poland

Dum | Myspace Video

arrow
arrow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