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92294945

傑拉德就只客串了這一幕。

看更多大仙的電影心得
我的電影日誌 (2012)
我的電影日誌 (2011)

英文片名:Will
中文譯名:勇闖冠軍盃(台灣),永不獨行(中國)
年份:2011
導演:Ellen Perry
演員:Damian Lewis、Bob Hoskins、Perry Eggleton

這部電影原來台灣直接發DVD了,片名叫《勇闖冠軍盃》。

其他中文片名是根據豆瓣電影,但上面寫著又名《威爾》/《心願》/《信念》,反正,講的都是同一部電影。

我以前寫過預告,可以參考看看。

看完後的心得,電影前小半段是父子團聚,後大半段則是威爾歷險記。

p1074687604

左邊是威爾老爸,右邊是酒吧老闆,也是威爾老爸的好友。

父子團聚的戲碼還算感人,而且是用足球的梗來讓父子情變得更親密。老爸當年親眼見證國王的風采,而且目睹利物浦奪冠的輝煌。兒子則是熟讀利物浦的歷史,對所有球員的資料都如數家珍。如果你是紅軍球迷,聽著父子聊起紅軍的種種,然後前嫌盡釋熱情擁抱,想必也會十分感動。

後半段的冒險戲碼有點不如預期,小威爾拿走爸爸贏來的錢後獨自出發前往土耳其,半路由於錢財露白被兩個小流氓搶劫,之後遇到一個曾經是足球明日之星的好人Zukic,最後在Zukic半推半就的幫忙下,順利前往土耳其觀戰,途中還解開了Zukic一輩子的遺憾(他曾經被利物浦邀請加盟,但後來卻不再踢球了,電影裡會交待詳情)。

小威爾最後穿著Zukic當年獲利物浦贈送的球衣(有改小一點),在國王達格利許、球星卡拉格與傑拉德的鼓勵下,在05年歐冠決賽開踢前,走到球場中央接受球迷歡呼(這個橋段其實很詭異)。

p1490651890

威爾和Zukic在餐桌上討論米蘭和利物浦誰比較強。

好吧,總算解決預告時的一個疑問,知道Will的球衣上為什麼印著Zukic的名字了。

05年歐冠決賽只是電影的背景,最終沒有任何比賽的畫面出現過。國王、卡拉格和傑拉德都只出現幾個鏡頭而已。

資深一點的足球迷,相信都還記得05年歐冠決賽紅軍的驚天大逆轉,上半場0:3落後給AC米蘭,下半場發了瘋一樣追回3球,最終雙方PK決勝,米蘭最後一個沒有罰進的罪人,正是03年歐冠決賽罰進最後一個十二碼,打敗尤文圖斯助米蘭奪冠的烏克蘭核彈頭舍夫琴科。

《勇闖冠軍盃》好看嗎?我覺得還好而已。

05年歐冠決賽的背景與故事本身結合得不錯,雖然威爾的老爸死得牽強,但不如此安排又不行,只好委屈他了。

如果你是紅軍的球迷,這片大概可以打7分。

如果不是,你說呢?

will-movie-poster

來看看電影預告

arrow
arrow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