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又廷飛車狂飆黃渤嚇到傻眼.jpg

趙又廷與黃渤擦出不少火花。

看更多大仙的電影心得
我的電影日誌 (2012)
我的電影日誌 (2011)

英文片名:Black & White Episode I
年份:2012
導演:蔡岳勳
演員:趙又廷、黃渤、Angelababy、關穎、杜德偉、戴立忍、阿Ken、納豆、湯志偉、洪晨穎高捷

三億五千萬台幣的預算,《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絕對值得,電影的格局直逼好萊塢等級,無論是特效、爆破、槍戰、劫機等場面都氣勢磅礡,若非早知道這是蔡岳勳的作品,你可能會懷疑這真的是台灣拍的嗎?

當然,國際間的合作、中港日的演員等都是很關鍵的因素。尤其是黃渤,他絕對是本片的靈魂,少了他,痞子都不痞子了。

《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雖然很棒,但也有太多港片和好萊塢電影的影子,吳英雄(趙又廷飾)根本就是成龍加布魯斯威利的綜合體,衝動莽撞又打不死。電影裡很多劇情也都似曾相識,像是小綠協助查案的角色,在《新警察故事》和《男兒本色》裡都有;劫機犯打死機師,隨後在飛機上問有沒有人會開飛機,結果降落時前輪卡住要吳英雄去解除危機,記憶中也有好萊塢(?)拍過一模一樣的劇情。

演員的表現基本上都不錯,很到位,比較有點小意見的是納豆(還是不改諧星本色,完全被阿Ken比了下去)、杜德偉(他那一口廣東國語改不了啊,而且也死得太窩囊)、戴立忍(他的口條太舞台劇了,有必要那麼囉嗦交待自己的犯案心得嗎?他的角色感覺與本片有些違和)。

至於神隱的陳意涵,真的是剪得一秒不剩,預告片裡彷彿有露臉的幾個鏡頭,原來都是Angelababy來的。

蔡岳勳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導演,從流星花園、名揚四海到白色巨塔,部部都是經典之作,他說故事的能力和對情感的駕馭都是一流的,名揚四海我就不知道哭了多少回,《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不僅僅是動作和特效的精彩流暢,感情戲同樣沒有少,只不過不是放在趙又廷身上,而是黃渤。身為一個混了20年卻也混不出什麼名堂的黑社會三級幹部(這樣說比較好聽,手下不過就幾個小囉囉),徐達夫(就是黃渤啦)想要趁老大有事出國而偷偷用社團的錢去走私鑽石幹一票,誰知道事情沒他想像中那麼簡單,惹得一身麻煩,錢也沒了鑽石也沒了,當觀眾都以為他只是個貪錢的笨蛋時,他帶著吳英雄去見心愛的女人杜小晴(關穎飾)最後一面,兩人在酒吧裡的一段對手戲高潮迭起,教人熱淚盈眶,這正是蔡導最拿手的好戲。吳英雄和范寧(Angelababay飾)之間也有些許的火花,但主要還是范寧對英雄的欣賞,並沒有發展出一段感情,殊為可惜。

故事本身有點小複雜,我就不多說了,自己去看吧,真的很精彩,大推!

cm201201130e564799888157666206db2b45630901549.jpg

渤哥真的是全片的靈魂。

cm20120113f21a23b2cf83bc1a622a2cb1e0c44688511.jpg

Angelababy和消失的陳意涵有幾分神似。

cm201201133f9932fd4ad043e837e2abd48b1f06f2491.jpg

關穎只有三場戲,但神彩飛揚,超級搶眼。

cm2012011391b3a3e0712bf8e434467da5c2576d0a626.jpg

阿Ken的變態入木三分啊。

cm201201138baaef6fe01f1654072d09bfb785f1c7508.jpg

英雄是主角,再補一張好了。

【痞子英雄首部曲 全面開戰】電影海報.jpg

來看看電影預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