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5785_w2.jpg

歐冠聯16強和歐洲聯賽32強的抽籤16日在瑞士尼庸揭曉,歐冠聯有3組堪稱大戰,AC米蘭火拼兵工廠肯定最吸引眼球,另外還有勒沃庫森對巴塞隆納,以及拿坡里大戰切爾西。

以下是大仙為大家整理的16強對戰紀錄和點評。(比賽日期為台灣時間)

里昂 vs. 尼古西亞
首回合:2/15 次回合:3/8

兩隊首度交鋒。

大仙點評:里昂幸運晉級,似乎抽到最好籤,但尼古西亞壓倒澤尼特和波圖,絕非泛泛。

勒沃庫森 vs. 巴塞隆納
首回合:2/15 次回合:3/8

雙方曾交手6場。
02-03賽季歐冠聯第2階段小組賽,勒沃庫森主場輸1:2,客場輸0:2。
01-02賽季歐冠聯第1階段小組賽,勒沃庫森主場勝2:1,客場輸1:2。
87-88賽季歐洲足聯盃8強,勒沃庫森主場和0:0,客場勝1:0。

大仙點評:01-02賽季是藥廠全盛時期,最終殺入決賽才輸給皇馬,但時移勢易,現在的巴薩與當年不可同日而語了。

AC米蘭 vs. 兵工廠
首回合:2/16 次回合:3/7

07-08賽季歐冠聯16強,槍手主場平0:0,客場勝2:0。
1994年歐洲超級盃,槍手主場平0:0,客場負0:2。

大仙點評:槍手對義甲球隊戰績向來不差,像今年附加賽兩勝烏迪內斯、08-09賽季16強淘汰羅馬、05-06賽季8強淘汰尤文圖斯……史上對戰紀錄為14勝8和5敗。AC米蘭連續3次參加歐冠聯都在16強被英超球隊淘汰-上賽季熱刺、09-10賽季曼聯、07-08賽季兵工廠(08-09踢歐洲足聯盃),看來這次又遇到剋星。

聖彼得堡澤尼特 vs. 本菲卡
首回合:2/16 次回合:3/7

兩隊首度交鋒。

大仙點評:澤尼特在小組賽對波圖主勝客和是出線關鍵,實力與波圖在伯仲之間的本菲卡,能否踢好客場是關鍵,3月初聖彼得堡氣溫仍在零度以下,不好踢。

拿坡里 vs. 切爾西
首回合:2/22 次回合:3/15

兩隊首度交鋒。

大仙點評:拿坡里面對不可一世的曼城主勝客和,又那會怕切爾西?不過據說曼城打算挖角烏拉圭前鋒卡瓦尼,假如冬季轉會被買走,爆冷機會就更低。切爾西的歐冠聯經驗遠勝於拿坡里(當然也優於曼城),如果能維持最近良好的狀況,闖關應該不會太難。

莫斯科中央陸軍 vs. 皇家馬德里
首回合:2/22 次回合:3/15

兩隊首度交鋒。

大仙點評:中央陸軍唯一的憑藉是主場,如果本田圭佑和阿金費耶夫等主力趕得及復出,或許還有一搏的機會。皇馬本季還是打不贏宿敵巴塞隆納,但除此以外,只爆冷輸了一場給萊萬特,歐冠聯小組賽6戰全勝,如果止步16強肯定是不能接受的結果。

巴塞爾 vs. 拜仁慕尼黑
首回合:2/23 次回合:3/14

上賽季小組賽曾經碰頭,拜仁客場勝2:1,主場勝3:0。

大仙點評:巴塞爾爆冷淘汰曼聯,完全是因為曼聯在主場玩掉了一場勝利所致,拜仁本季攻守俱佳,就算作客小輸,回主場都有信心可以逆轉。

馬賽 vs. 國際米蘭
首回合:2/23 次回合:3/14

唯一交手紀錄是03-04賽季歐洲足聯盃8強,馬賽主客場都以1:0擊敗國際米蘭。

大仙點評:國米今年把重心放在歐冠聯,聯賽近5戰4勝是在歐冠聯確定晉級後才回神。馬賽狀況也類似,開季戰績不佳卻在歐冠聯殺入16強,馬賽在聯賽的主場不敗率很高,到了歐冠聯則是客場2勝1和保持不敗,這可能是實力最接近,最不可預測的一個對戰組合。

1735837_w2.jpg

最後附上歐洲聯賽32強的抽籤結果:(比賽日期為台灣時間2月15/17和2月23/24)

波圖 vs. 曼城
阿賈克斯 vs. 曼聯
莫斯科火車頭 vs. 畢爾包
薩爾斯堡紅牛 vs. 米塔利斯
斯托克城 vs. 瓦倫西亞
喀山魯賓 vs. 奧林匹亞科斯
阿爾克馬爾 vs. 安德萊赫特
拉齊歐 vs. 馬德里競技
布加勒斯特星 vs. 純特
維多利亞比爾森 vs. 沙爾克04
克拉科夫 vs. 標準列日
布拉加 vs. 貝西克塔斯
烏迪內斯 vs. 薩洛尼卡
特拉布宗體育 vs. 恩荷芬
漢諾威96 vs. 布魯日
萊吉亞華沙 vs. 里斯本運動

arrow
arrow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