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748512 (1).jpg

誰能宰殺藍軍?唯我范大將軍。

寫這篇不是想要騙稿費(因為沒有人要給我錢),更不是要騙什麼點閱率(Google的廣告早就掛了),而是隔了一天,還是覺得心情難以平復。如果你和大仙一樣,是槍手的球迷,想必昨晚也是同樣的激動,同樣的難以入眠。

誠然,槍手作客5:3大勝藍軍是值得高興的事,不過,事後檢討仍然少不了,不能光看表面的比分差距,就覺得槍手已經徹底復活,已經回到爭冠的起跑點上了。

先不談和曼城之間還有12分差距的事實,這場比賽暴露出來的種種問題,仍然值得球迷擔心,仍然需要教授注意。

第一,前鋒的把握能力不佳。除了范佩西,教授手中還有真正堪用的射手嗎?熱維尼奧在邊路破壞力十足,但他的盤帶過多,射術也很糟糕,上半場錯過沃爾科特的右路傳中球就該打屁股了。沙馬克的信心什麼時候能回來?小老虎能推上去打前鋒嗎?朴主永在板凳放久了也很難希望他一上場就有表現,假如范大將軍有個萬一……呸呸呸

第二,防守依然漏洞百出。大勝固然開心,但看看槍手的防線本季已經丟了多少球?光算英超,前10輪丟21球,僅優於布萊克本和博爾頓,就算扣掉對曼聯的8球,9場也失了13球,10輪英超只有3場保住清白之身。問題在那裡呢?斯澤斯尼已經頗有大將之風了,如果不是他力挽狂瀾,失球數字肯定更高。傷病固然是主要問題,但從這場比賽還是可以略窺一二,邊衛經常被打身後是最大致命傷,右後衛缺了穩健的薩尼亞,無論用誰這個問題都存在,左路如果用桑托斯風險就大,但用吉布斯就要放棄巴西人助攻的能力,同樣是個兩難。前兩個失球都跟默特薩克有關,但這很難怪他,而且維爾馬倫復出後,中衛有更多選擇,也可讓默特薩克和科斯切爾尼輪換,比較可以放心。

第三,槍手的進球都來自反擊。槍手和藍軍勢均力敵,而且藍軍在主場,必定主導進攻,才給了槍手這麼多打反擊的機會。泰瑞滑倒奉送槍手領先,不得不大舉壓上才讓范佩西有了帽子戲法。但英超的其他對手肯定不會這樣,面對密集防守,槍手還是缺少了一些破解的方法,例如定位球(不會每次都有范佩西的神來一擊)、遠射(你記得槍手今年進過幾球遠射)、邊路傳中的頭槌得分(這更少了)……

贏球不應該報喜不報憂,大仙熱愛槍手,當然希望槍手能衝擊冠軍,可我不是喜鵲,滿滿的愛之文留給Yaya,我來當隻烏鴉好了。

*補幾個關鍵數據,范佩西的帽子戲法,使他今年27場聯賽的進球數達到28個,結束了槍手隊史在英超最長的客場8連不勝,同時也是溫格執教第500場的勝利,5連勝的生日賀禮真是不賴!(10月22日是教授62歲生日)

最後不能免俗,讓大家看看精華。(影片肯定很快就會被下架,要看要下載動作快。)

arrow
arrow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