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dle_men01.jpg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紙醉金迷了吧?(電影《中介商》劇照)

英文片名:Middle Men
年份:2009
導演:George Gallo
演員:Luke Wilson、Giovanni Ribisi、Gabriel Macht、James Caan、
Laura Ramsey

一邊看一邊想起《軍火之王》,兩者頗有異曲同工,都是當個中間人,賺取大筆佣金,而不管兩邊的交易是否不道德。

看到路克威爾森很難不想起《我的超人女友》,外表慈祥但有點畏首畏尾的模樣,要他來演一個周旋於黑道、律師、和兩個莫名其妙發大財的大笨蛋之間的中介商,真有點為難他了。我覺得這個角色應該很適合尼可拉斯凱吉,導演選角真的很大膽。路克威爾森其實演得不差,只是稍欠一點說服力就是。

不要因為沒有什麼大咖就錯過《中介商》,電影劇本寫得很棒,就是那種好萊塢才有的張力。

middle_men04.jpg

Sex & ... Sin City. (電影《中介商》劇照)

故事講的是兩個笨蛋因為在網路上販售色情圖片和影片,並寫出了信用卡網路交易程式而發了財,為了拓展生意找上了俄羅斯黑道合作,這兩個笨蛋賺了錢就開始揮霍,不按時繳錢給俄國老大而被痛扁一頓,他們透過一名律師找到專門幫人解決問題的中介商傑克(路克威爾森飾演)來幫忙,傑克了解問題後發現這是一筆大生意(利用信用卡網路交易賺取佣金),於是想用錢攞平律師與俄國老大,不料就在交錢當天,傑克的合伙人竟錯手殺死了俄國老大派來收錢的姪子,使得事情變得越來越複雜......

middle_men03.jpg

Laura Ramsey演AV女星,很正,但什麼都沒有露。(電影《中介商》劇照)

《中介商》可以歸類為黑色幽默的電影,因為劇本深得箇中三昧。傑克誤殺了俄國老大的姪子,竟然可以暪天過海(直到結局前才被拆穿);傑克原本有個美滿家庭,所以不想碰色情行業,卻誤打誤撞成了色情業者與顧客的中間人,還情不自禁愛上了美艷的AV女星;AV女星紅透半邊天,連中東的恐怖份子都愛看,於是FBI找上傑克,藉由AV女星網上直播鎖定恐怖份子的位置,並進行殲滅;律師被一腳踼開很不爽,私底下與兩個笨蛋合作,還介紹了一個專門搞戀童癖的死變態給他們;FBI探員私底下警告傑克,已經接獲情報知道他誤殺俄國黑道以及網站有未成年A片的事,但由於傑克對國家有功,於是先行向他預警,叫他趕快離開。與此同時,律師與黑道老大想綁架傑克的兒子(結果手下誤綁了他墨西哥女佣的兒子)來要脅他讓出公司,於是傑克將計就計,帶了幾百萬救出女佣的小孩,並且簽了轉讓公司的文件,但他向律師表示付不起高額的稅金,能否將轉讓公司的日期寫成一年前,結果律師同意,而這個神來一筆,也成了傑克全身而退的關鍵。

不曉得這部電影台灣有沒有上過,但以卡司而言,被忽略也是沒辦法的事,如果你不介意演員陣容,又是個電影痴,推薦你看看。

middle_men.jpg

來看看電影預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iddle Men 中介商 Luke Wilson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