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x_fcen1159877865.jpg

凱特溫絲蕾演一個深入疫區調查最終病死異鄉的醫生。(照片為電影劇照)

我還蠻喜歡這部電影的,有空會再多補一點心得。

英文片名:Contagion
中文譯名:全境擴散(台灣)、傳染病(中國)、世紀戰疫(港澳)
年份:2011
導演:Steven Soderbergh
演員:Matt Damon、Kate Winslet、Jude Law、Gwyneth Paltrow、Marion Cotillard、Laurence Fishburne、何超儀、徐天佑

無限擴散的病毒類形電影,觀眾想必會記起達斯汀霍夫曼主演的《危機總動員》(Outbreak,1995)或是黃秋生的Cult片《伊波拉病毒》(Ebola Syndrome,1996)。

病毒電影大概都有一個公式,無形的病毒襲擊人類並開始擴散,有人因此死亡,引起有關當局注意,追蹤病毒並找尋源頭,接著想盡辦法製造疫苗,解除危機(如果無法拯救人類,那就變成《惡靈古堡》類型的僵屍電影了)。

《全境擴散》未能突破病毒電影的巢臼,但故事人人會說,老梗也可以變出新花樣,《全境擴散》的導演是《天人交戰》(Traffic,2000)的名導史蒂芬索德柏,他的電影可不會那麼簡單,《全境擴散》雖然講的是病毒,但也探討了不少的人性面,政府刻意隱暪疫情、人氣部落客藉機發財、社會陷入無政府狀態……

《全境擴散》不刻意製造恐慌,電影鏡頭也不賣弄血腥恐怖,但卻讓觀眾坐立難安,你可能會像我一樣努力忍著不讓自己咳嗽,也會在聽到別人咳嗽的時候起雞皮疙瘩,我看到一半還不自覺的拿出「乾洗手」來擦手呢。

看完電影,我會記得要常洗手,不要摸臉……

picx_fcen1159877817.jpg

滿街垃圾仿如死城。(照片為電影劇照)

picx_fcen1159877822.jpg

看到何超儀我就想起《維多利亞壹號》,右邊是演她弟弟的徐天佑。(照片為電影劇照)

picx_fcen1159877824.jpg

裘德洛是個人氣部落客,但他在揭發政府黑暗面之餘也很黑。(照片為電影劇照)

picx_fcen1159877825.jpg

麥特戴蒙死了老婆和繼子,還知道老婆出軌,真是情何以堪。(照片為電影劇照)

contagion_ver8.jpg

看看電影預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