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vs新加坡.JPG

中華隊正在新加坡備戰中。(照片來源:中華足協競賽網)

這不是一首歌,與張清芳無關。

這是一篇哀傷的文章,與足球有關。

一萬五千人的激情,原來一夜過後,突然又人間蒸發,消失得無影無蹤。

你知道我想說什麼的。

中華隊7月3日打敗了馬來西亞,雖然贏球出局很痛苦,但球迷的心多少還是看到了希望。

那兩天的媒體很熱,就像最近的天氣那麼熱,四大報都用了不少篇幅,賽前賽後都有,還有兩個電視台作了延播,雖然沒有直播很遜,但服務觀眾的熱忱還是要給與肯定。

然後呢?

過了幾天,我在Yahoo奇摩運動寫了一篇名為「贏了馬來西亞之後」的文章(可能看過的人不多),提出了我的關心和建言,但我似乎少講了一點,那就是如何維持媒體對足球運動的熱度。

中華對馬來西亞是世界盃資格賽,畢竟還是很重要的賽事,媒體不報導說不過去,而且足協這次運作得不錯,有了陳昌源和周子軒兩名實力與外型兼具的球員加入,確實也讓媒體找到了願意發新聞稿的元素。

但比賽結束了,陳昌源和周子軒都回歐洲去了,接下來的中華隊誰還會關心?

如果你有跟我的噗浪或臉書,今天應該都看到我貼了中華隊下一場比賽的行程,就是今天晚上與新加坡進行友誼賽。但如果不是因為我在國際足總的官網上看到才想起來,有多少人知道這回事?

今天四大報沒有提、中華足協的官網也沒有提,經過我在噗浪上提問,有跟足協比較熟的朋友說他知道,「中華足協競賽網」上也有相關消息。

好吧。我承認我lag了,我不知道足協何時開了一個「中華足協競賽網」,這當然是好事,足協官網的首頁上原來也有連結,但不是每個人都會點那些連結的,為什麼不在首頁的「足協快訊」、「足協公告」或「競賽」這幾個欄目中寫一則一看就知道有比賽的報導?

中國時報15日報導李泰昊接掌中華隊兵符時有提到這場友誼賽,但足協官網上的轉貼與中時的標題一樣,是以李泰昊執教中華隊為主。李泰昊執教中華隊的消息上星期各大媒體都有,也都間接提到了對新加坡的友誼賽,但我想球迷應該更希望知道的是,這場比賽的相關內容,有那些球員參加、備戰情況如何之類的。

不要說我不關心中華隊,媒體本來就有責任提醒球迷,不然誰會知道王建民何時復出大聯盟?誰會記住曾雅妮何時挑戰大滿貫?誰又會清楚盧彥勳的下一場比賽是什麼時候?

我不知道四大報今天都沒有講是什麼原因。是不曉得?沒興趣(因為陳昌源和周子軒都不在)?還是足協沒發新聞稿?

無論如何,我只知道,想要提升足球運動的水平是在每一個環節,不要只做你想做的,容易做的。利用球星宣傳、免費贈票、送球衣……那都是很投機取巧的捷徑,成功擄獲媒體和球迷的目光之後,需要做的事情還有很多很多。

或許有人會覺得這只是一場友誼賽沒什麼,但如果這是棒球或籃球代表隊呢?你一定會覺得媒體沒有報導真的很扯。

對了,最後讓我來提醒你,這場比賽是今晚7:30,在新加坡Jalan Besar Stadium 球場舉行。

延伸閱讀:
新加坡國家隊對中華國家隊賽前前瞻-中華足協競賽網
贏了馬來西亞之後(上)-Yahoo!奇摩運動
贏了馬來西亞之後(下)-Yahoo!奇摩運動

arrow
arrow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