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f93_priest-movie-title-banner.jpg

保羅巴特尼稱不上帥哥,但他的氣質很適合演教士。 

類型電影都有一定的公式,尤其是好萊塢電影,來來去去都是相似的情節,但好萊塢就是好萊塢,總能拍出好看的賣座電影,即使你看完之後不會有太多的驚喜。

《獵魔教士》就是很典型的英雄類型電影,男主角是一名殺遍吸血鬼無敵手的教士團成員,但教會懼怕他們的勢力,於是以戰爭已經結束為由解散教士團,並且將他們軟禁在教會自欺欺人以為可以保護幸存者的聖城,但吸血鬼其實並沒有被趕盡殺絕,還在暗中擴展兵力。男主角弟弟歐文的女兒露西被吸血鬼抓走,露西的男友希克斯找上男主角,希望他協助出手相救露西,露西其實是男主角的女兒,他當然不會見死不救,於是兩人就踏上一段拯救愛女(女友)兼屠殺吸血鬼的旅程。

priest_ver6.jpg

飾演露西的Lily Collins是個可愛甜心

英雄類型電影都需要有一個目的,可能是救人、可能是阻止災難、可能是對抗惡勢力、可能是消滅罪犯……《獵魔教士》就包括了救人(露西)、阻止災難(炸掉一列衝向聖城的火車)、以及對抗惡勢力(吸血鬼),不只是類型,還可以說是典型。

英雄總要受到一些阻力(主教仇視教士團所以不准他離開聖城去救人)、一些考驗(找到愛女之前屢次受到吸血鬼攻擊)、然後要組團(除了希克斯,還有主教委派4名教士追緝男主角,而Maggie Q演的女教士故意和其他3名教士走不同路線,一邊說是要來警告男主角,其實是要來幫忙)、再加點感情的曖昧(男主角和Maggie Q漸生情愫,但男主角仍惦記著露西的母親夏儂,加上教士要摒除欲望所以這段情似有還無)、最終的大決鬥(教士團當年直搗吸血鬼巢穴遇到埋伏,男主角出手相救還是拉不住另一名教士,沒想到這名教士沒有死,反而成了變種的吸血鬼,最後和男主角來一場正邪大對決)、加點爆破場面會更刺激(整列火車被炸掉,夠刺激了吧)、當然還有觀眾愛看的邪不勝正美好明天大團圓結局。

5756210606_f19b30da85_b.jpg

還好有Maggie Q

故事有點老套,情節也都似曾相識,但《獵魔教士》還是好看的電影,雖然沒有俊男也沒有肌肉,但Maggie Q很正點,也很有戲,動作場面的設計也很出色。

男主角保羅巴特尼不是什麼大咖,令人印象深刻的電影大概只有《網住愛情》(Wimbledon)和《達文西密碼》。沒錯,就是《達文西密碼》裡面的傳教士西拉,保羅巴特尼演活了小說裡的苦行僧,也許正是《獵魔教士》選角會挑上他的原因。

好萊塢的電影當然要留下一條尾巴,就像《獵殺第四行者》,結局就是續集的開始,只不過續集拍不拍就看觀眾捧不捧場了。

Priest_poster.jpg

來看看電影預告

以上照片來源:電影《獵魔教士》劇照、海報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