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nd_of_noise.jpg

音樂可以很簡單,但也可以很瘋狂。-照片為電影《噪反城市》劇照

英文片名:Sound of Noise
中文譯名:噪反城市(台灣)
年份:2010
導演:Ola Simonsson、Johannes Stjärne Nilsson
演員:Bengt Nilsson、Sanna Persson、Magnus Börjeson

早就聽說金馬奇幻影展的閉幕片《噪反城市》很有趣,而且門票很搶手,就算不是秒殺應該也差不多了。這部電影會上院線,但日前有網友邀約觀賞,當然就立刻報名,先睹為快。

《噪反城市》的故事設定本身就很有趣,六名無政府主義的鼓手打算演出一場史無前例的音樂會,這場表演分成四個章節,每一段都顛覆人們對音樂的認知,充滿著反叛與創意,他們以整座城市作為舞台,不僅沒有使用傳統樂器,更不惜作出違法的事情,務必要讓這場表演造成轟動,讓這座已經充斥爛音樂的城市受到震撼。

這場音樂會只佔電影的一半,另一半則是電影中的男主角警官Amadeus Warnebring查案的過程。Amadeus出生在音樂世家但卻是個大音痴,他痛恨音樂卻有個處處受人尊敬的指揮家弟弟。雖然Amadeus沒有音樂才華,但他對音樂尤其是節拍器極為敏感,也是他首先發現那六名「音樂暴徒」的計劃,從而展開了追捕行動。

在查案過程中Amadeus發現到了一個奇怪的現象,凡是那六名鼓手演奏過的東西,他就再也聽不到這些物體發出的任何聲音,於是Amadeus心生一計,讓這六名鼓手完成他們的偉大演出,同時也讓這六人幫助他解決了一輩子討厭音樂的煩惱。

《噪反城市》的英文片名是Sound of Noise,但到底是他們隨處敲打的音樂是噪音,還是傳統音樂才是噪音?電影裡沒有給你答案,但從電影開場那一幕,在車子裡的打鼓聲與汽車引擎、輪胎摩擦等聲音配合得天衣無縫的美妙樂章看來,其實答案也就呼之欲出了。

男女主角若有似無的感情也讓《噪反城市》變得更有韻味,Amadeus非常討厭音樂,但卻在追查「音樂暴徒」的過程中對策劃音樂會的女主角Sanna Persson漸生情愫,可惜兩人因為這宗案件而無法在一起,兩人的初吻也就成了Goodbye Kiss。

《噪反城市》沒有華麗的包裝,但卻生猛有力,音樂會的四個章節一段比一段狂野,一回比一回大膽,足以解放觀眾對音樂的無限想像。

936full-sound-of-noise-poster

來看看預告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