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8亞洲盃.PNG

2011亞洲盃是第15屆,由剛取得2022世界盃主辦權的卡達第2度作東。亞洲盃原本也是雙數年舉行,而且是跟歐洲國家盃同一年,上一屆開始,為了跟歐洲盃錯開,提前1年到2007舉行,以後仍按照國際大型賽事的規模,每4年舉辦一屆。

比賽規則就跟世界盃和歐洲國家盃一樣,16強分4組先踢小組賽,各小組積分排名前2的球隊晉級8強,再以單敗淘汰制的方式產生冠軍。

不過亞洲盃16強的晉級名額取得較為複雜,除了主辦國和上屆前3名可直接晉級外,前兩屆亞洲挑戰盃的冠軍(2008印度和2010北韓)也可免資格賽直入決賽圈。

說句題外話,亞洲挑戰盃是亞洲足聯為亞洲第3級別的球隊所舉辦的比賽,第3級別稱為「emerging associations」(新興),目前有17隊,當然包括中華台北,而印度和北韓都已畢業,分別納入第2級的「developing associations」(發展中)和第1級的「developed associations」(已開發)。

上屆的2到4名,包括土庫曼、塔吉克和緬甸,也都升上了第2級,這意味著,咱們努力一點,說不定有機會在亞洲挑戰盃脫穎而出,有機會繼1968年後再度取得亞洲盃參賽資格。亞洲挑戰盃還有那些對手呢?孟加拉、吉爾吉斯、蒙古、巴基斯坦、巴勒斯坦、菲律賓、和斯里蘭卡等,是這個級別較強的隊伍。

扯遠了,回到2011亞洲盃,明天凌晨開打,先來分析A組的前兩場小組賽。

賽事編號:5202
卡達 vs 烏茲別克
預測:主勝

卡達貴為主辦國,又取得2022世界盃主辦權,目標很明確,就是要先闖進2014和18世界盃決賽圈,卡達早在08年就聘請了法國著名教練梅蘇(Bruno Metsu)執掌兵符,梅蘇曾帶領名不見經傳的塞內加爾在2002世界盃一鳴驚人打進8強,隨後又執教過3支中東俱樂部,幫助阿聯豪門阿爾艾因贏得2003亞洲冠軍聯賽冠軍,也曾帶領阿聯大公國贏得2007海灣盃冠軍,在中東地區是享有盛名的主帥,雖然未能幫助卡達打進2010世界盃,但也闖入到亞洲區最後的十強賽。卡達近期的熱身賽表現不錯,在上月底0:1小負北韓之前的3場熱身賽2勝1和,戰勝埃及和愛沙尼亞,還踢平了伊朗。烏茲別克在熱身賽的表現未見突出,近4戰只贏了巴林,輸給沙烏地,平巴林和約旦。兩隊在08和09年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曾經交手,卡達主場贏3:0,烏茲別克則在主場4:0復仇,可見兩隊實力相差不會太遠,但作客表現相對較差,本場比賽,較看好主辦國卡達能旗開得勝。

賽事編號:6204
科威特 vs 中國
預測:小、和

中國在熱身賽4連勝表現甚好,但科威特也不差,近3場熱身賽2勝1和,包括連續與北韓對戰兩場拿下1勝1和。科威特曾經因為政治干預導致足協和奧會都被全球禁賽,相信大家都還有印象,去年底的亞運科威特是以科威特運動員的名義參賽。科國足協去年底才被國際足協解禁,但禁令一除科威特即龍精虎猛,連贏西亞錦標賽與海灣盃冠軍。論近況和在亞洲盃的史上戰績,中國是略勝一籌,但對陣科威特並不佔有明顯優勢,雙方近4次交手各1勝2和1敗,中國唯一的勝利還是靠主場優勢,這次來到中東顯然不利。本場勝負難料,但雙方近4次交手有3場開小分,小組賽首戰應會比較謹慎,故小分較佳。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個人看法,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以及《傑拉德與好朋友》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