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el Schmelzer01.jpg

施梅爾策不僅球技好,外型也很帥氣。

多特蒙德本季異軍突起,前12輪打完雄踞榜首,領先次名的勒沃庫森與梅因斯7分,領先衛冕冠軍的拜仁更高達11分,這次共有4名球員入選,成為國家隊大戶,無疑是對這支年輕有朝氣的球隊最大的肯定。

不過多特四人幫全是菜鳥,中衛胡梅爾斯(Mats Hummels)和中場葛羅斯克羅伊茲(Kevin Großkreutz)都只有在今年5月對馬爾他的友誼賽上演國家隊的處子秀。

以下4人是首度入選,本季在德甲都有極為突出的表現。

施梅爾策(Marcel Schmelzer)、霍特比(Lewis Holtby)、戈策(Mario Götze)和許爾勒(André Schürrle)。

*德國將在17日與瑞典進行友誼賽。

施梅爾策
生日:1988.01.22
球隊:多特蒙德

施梅爾策是多特青訓出身,08年就從二隊提升上來,是助攻能力極為出色的左後衛,由他與胡梅爾斯、蘇博蒂奇(Neven Subotić)、皮施切克(Łukasz Piszczek)組成的後衛線,前12輪聯賽只失7球,防守能力冠絕德甲。這次勒夫(Joachim Löw)只選進了施梅爾策一名正宗左後衛,在沒有競爭的情況下,國家隊處子秀應能如願以償。

PLewis Holtby.jpg

霍特比要抓住厄齊爾和穆勒缺陣的機會,在國際賽好好表現一番。

霍特比
生日:1990.09.18
球隊:梅因斯(租借自沙爾克04)

霍特比11歲時加盟慕森加柏,後來轉入亞琛的青訓系統,並且在07-08賽季的德乙聯賽首度登場,雖然首個賽季只出賽兩場,但08-09賽季即站穩主力,31場比賽有8球進帳。沙爾克發現他的潛力,在激烈的競爭後成功與他簽約4年,今年1月為了增加他的上場經驗而租借給波鴻,但波鴻保級失敗,沙爾克再將霍特比外借到梅因斯,前7輪聯賽就為球隊貢獻2進球5助攻,是梅因斯7連勝獨居榜首的大功臣。但近期霍特比狀況不佳,上場時間也減少,梅因斯近5場聯賽1勝4和,霍特比也未再有任何進球和助攻的演出。霍特比體型較為單薄,風格近似馬林(Marco Marin),由於他父親是英格蘭人,曾經傳出英格蘭足協有意延攬霍特比進英格蘭國家隊,但他本人只願為德國隊效力,勒夫也順勢將本季大鳴大放的霍特比招入麾下。

Mario Götze.jpg

稚氣未脫的戈策,18歲就入選大國腳。

戈策
生日:1992.06.03
球隊:多特蒙德

看過多特蒙德的比賽,你不得不承認,香川真司是本季德甲最成功的引援,12場聯賽6進球1助攻,而這還只是表面的數字,他發起或參與的進攻更是不計其數。但細心的球迷一定也會發現,圍繞在香川身旁的年輕人,個個都有真本事,葛羅斯克羅伊茲、薩辛(Nuri Şahin)和戈策,全部都不超過22歲,而年僅18歲的戈策更是其中最年輕的一員。戈策是多特青訓系統培養出來的好手,原本只是替補,但本賽季開了竅,與庫巴(Jakub Błaszczykowski)和班德(Sven Bender)平分了上場時間,適時填補了海納爾(Tamás Hajnal)、克林格(Florian Kringe)和隊長凱爾(Sebastian Kehl)等前輩受傷的空缺。戈策跑動積極,有良好的傳球視野,本季已為多特貢獻2進球3助攻。

André Schürrle.jpg

德國這次只帶上3名前鋒,許爾勒或有機會扮演奇兵。

許爾勒
生日:1990.11.06
球隊:梅因斯

梅因斯開季的好表現,打紅了前場三小妖的名號,除了霍特比,還有匈牙利前鋒紹洛伊(Adam Szalai),以及球迷關注的焦點球員許爾勒。剛滿20歲的許爾勒是前場多面手,可踢前鋒也可踢邊路,門前搶點出色,也有速度和技術,第一步的啟動也很快,往往就是能擺脫對手糾纏的關鍵。在梅因斯7連勝期間,許爾勒出賽6場即有4進球1助攻的佳作。許爾勒是梅因斯青訓系統出身,早已引起曼聯和拜仁等豪門追逐,不過他的下一步大家都知道了,今年9月,梅因斯和許爾勒共同宣布,明年7月將加盟勒沃庫森,簽約5年,轉會費1100萬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