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1623_FULL-LND.jpg

瑪塔(左)和梅西(中)會不會連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世界足球先生和歐洲金球獎今年合而為一,定名為國際足總金球獎(FIFA Ballon D'Or),由國際足總與《法國足球》雜誌合辦,結合了兩者對足球先生的票選方式,也就是由各國國家隊總教練與隊長票選,再加上國際資深足球媒體人的選 票,不會再各吹各的調,年度最佳球員肯定只有一位,全球票選、萬眾矚目、實至名歸。

2010國際足總金球獎的決選名單已經在26日出爐,共有23名球員入選,當中以世界盃冠軍西班牙共7人入選最多,季軍德國有5人進榜,巴西也有3人,但世界盃亞軍荷蘭則僅得斯奈德與羅本兩人入列。

入圍的23人名單如下:

西班牙 – 阿隆索(Xabi Alonso)、卡西亞斯(Iker Casillas)、法布雷加斯(Cesc Fabregas)、比亞(David Villa)哈維(Xavi)、普約爾(Carles Puyol)、伊涅斯塔(Andres Iniesta)
德國 – 克洛澤(Miroslav Klose)、拉姆(Philipp Lahm)、穆勒(Thomas Mueller)、施衛因史泰格(Bastian Schweinsteiger)、厄齊爾(Mesut Oezil)
巴西 – 阿爾維斯(Dani Alves)、塞薩爾(Julio Cesar)、麥孔(Maicon)
荷蘭 – 羅本(Arjen Robben)、斯奈德(Wesley Sneijder)
葡萄牙 – 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
象牙海岸 – 德羅巴(Didier Drogba)
喀麥隆 – 艾托奧(Samuel Eto'o)
迦納 – 吉安(Asamoah Gyan)
烏拉圭 – 佛蘭(Diego Forlan)
阿根廷 – 梅西(Lionel Messi)

除了國際足總金球獎外,世界足球小姐與年度最佳教練,也將一併在明年1月10日於蘇黎世舉行的頒獎典禮上公布。另外,FIFA與FIFPro(國際職業足球員協會)共同選出的最佳陣容,以及年度最漂亮進球的普斯卡什獎(FIFA Puskás Award),也將連續第2年在典禮上頒發。

年度最佳教練的入圍名單如下:

切爾西 – 安切洛蒂(Carlo Ancelotti)
西班牙國家隊 – 博斯克(Vicente del Bosque)
曼聯 – 佛格森(Alex Ferguson)
巴塞隆納 – 瓜迪奧拉(Pep Guardiola)
德國國家隊 – 勒夫(Joachim Loew)
國際米蘭 & 皇家馬德里 – 穆里尼奧(Jose Mourinho)
烏拉圭國家隊 – 塔巴雷斯(Oscar Tabarez)
拜仁慕尼黑 – 范豪爾(Louis van Gaal)
荷蘭國家隊 – 范馬維克(Bert van Marwijk)
兵工廠 – 溫格(Arsene Wen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