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el-de-Jong-Holland-Man-City.jpg

我是個sweet Guy,不信你問范博梅爾。(圖片來源:Soccerjones

繼世界盃決賽上演「功夫足球」穿心腿後,荷蘭「殺人王」德榮(Nigel de Jong)再度上了體育版頭條,不過這次更狠,直接斷腿,受害者是紐卡索聯的法國中場本阿法(Hatem Ben Arfa)。

這宗慘劇發生在週日晚上,由曼城主場迎戰紐卡索聯的英超第7輪賽事,上半場開賽才3分鐘,本阿法就在一次帶球中被德榮從旁殺出鏟傷,「殺人王」沒有受到紅、黃牌的警告,而吸著氧氣被擔架抬出場的本阿法,最終證實是左腳脛骨和腓骨齊斷,所幸週一在曼徹斯特已成功動手術,預計要休息至少6個月。

Nigel-de-Jong-challenges--006.jpg

可憐的本阿法,好不容易逃離馬賽來到英超,只踢了4場比賽就去領便當。(圖片來源:Guardian

荷蘭在世界盃決賽的暴力足球又再次被提醒,踢防守中場的德榮正是其中的佼佼者。荷蘭總教練范馬維克週一也宣布將德榮剔除出國家隊,將不會參加即將到來的2012歐洲國家盃資格賽。

拜仁的荷蘭中場范博梅爾(Mark van Bommel)跳出來為德榮護航,他說德榮也感到很沮喪,但他了解德榮是個很友善的人,他只是想要贏得每一場比賽。

這些話出自同樣踢防守中場,而且也是出了名的犯規大王范博梅爾口中,實在沒什麼說服力,很多色魔平常也都是文質彬彬、人模人樣的。硬朗、拚勁、積極與蠻幹、拚命、兇狠其實只是一線之隔,或許場上的表現真的不是故意,但退場謝幕後沒有向對手(或公開)道歉,隊友和教練還一味護航,暫時被國家隊除名只是剛好而已。

dejong.jpg

這記犀利的穿心腿,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圖片來源:Telegraph

紐卡索聯的後衛恩里克(Jose Enrique)也用「殺手」來稱呼德榮,甚至希望德榮被禁賽5到6個月直到本阿法傷癒復出為止。

不過曼城可是力挺自己的子弟兵,曼奇尼(Roberto Mancini)更表示百分百支持德榮,曼城方面甚至指責范馬維克將德榮從國家隊除名,只是為了掩飾世界盃決賽輸球的錯誤,將責任歸究於德榮身上。

無論如何,德榮犯規傷人是事實,而且已經不是第1次,今年3月他就在一場友誼賽中鏟斷了美國中場霍登(Stuart Holden)的腳,差點導致霍登錯過南非世界盃。對阿隆索的穿心腿沒有踹斷肋骨,算阿隆索吉人天相、福有攸歸。

本阿法斷腿事件。

德榮今年3次惡劣的攔截

article-1294343-0A68B7BD000005DC-415_634x426.jpg

這才是失傳已久的武林絕學,正宗功夫足球!(圖片來源:Reut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