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dbacaa27916d69ffbc17a0cdb5e2b.jpg

西班牙U19陣容強大,從左至右為已進4球的射手帕切科(Daniel Pacheco)、卡納萊斯和隊長凱科("Keko" Gontán)。

每年舉辦的歐洲U19錦標賽,台灣時間明天凌晨1點將進行決賽,地主法國以強大的攻擊火力殺入決賽,而西班牙小老弟也不讓剛拿下世界盃冠軍的前輩專美於前,用非凡的想像力瞄準隊史第8座冠軍。

西班牙U19在小組賽3戰全勝,前兩場分別以2:1擊敗克羅埃西亞和葡萄牙,最後一場小組賽3:0大勝義大利,其中出現了一個極有創意的十二碼罰球,來自皇家貝提斯的卡爾文特(Ezequiel Calvente),看似助跑準備用右腳射門,但仔細看清楚卻是用左腳捅射。這個十二碼罰球與亨利(Thierry Henry)曾經出現過的魔術傳球有異曲同工之妙。

卡爾文特的十二碼

 

亨利比賽中的魔術傳球

其實亨利常常偷練的

罰十二碼原來還可以用傳的

回到U19歐錦賽,西班牙進入4強後(總共只有8隊參賽),再以3:1淘汰了英格蘭,前兩個進球沒什麼,但鎖定勝局的自由球,同樣具有創意和想像力,最後一腳埋單的不是別人,正是被皇馬從桑坦德收購的19歲天才球星卡納萊斯(Sergio Canales)。

法國隊的實力又如何呢?

小組賽4:1大勝荷蘭,幫前輩們討回兩年前歐洲國家盃慘輸1:4的羞辱。接著再以5:0大勝奧地利提前晉級,最後一場小組賽在傷停補時才被英格蘭追平1:1。

準決賽則是後來居上,2:1收拾克羅埃西亞,效力索察的黑人小將巴坎布(Cédric Bakambu,17號),射門頗有亨利的味道,未來性值得關注。

最後冠軍花落誰家?明天就有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