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eption2.jpg

全面啟動最近那麼紅,不好意思借來用用。

2010南非世界盃已經落幕,但足球的熱潮不會因此退燒,因為2010-11的歐洲新賽季8月開始將陸續點燃戰火。

法國甲級聯賽

歐洲五大聯賽最先登場的是法甲,衛冕冠軍馬賽回收多名外借好手,包括在今年世界盃在傑出表現的迦納中場小將安德列阿優。馬賽本賽季四線作戰,將要接受來自里昂、歐塞爾、里爾、波爾多、摩納哥以及巴黎聖日耳曼等球隊的挑戰。

開季日期:8月7日
衛冕冠軍:馬賽
參加歐冠聯球隊:馬賽、里昂、歐塞爾
參加歐洲聯賽球隊:里爾、蒙彼利埃、巴黎聖日耳曼
降級球隊:勒芒、布洛尼、格勒諾伯
升級球隊:康城、布雷斯特、艾文農


英格蘭超級聯賽

緊接著登場是競爭激烈的英超,衛冕冠軍切爾西以不變應萬變,目前主要引進了利物浦的以色列中場貝納永,取代離隊後正好也加盟利物浦的英格蘭國腳喬科爾,以及回歸德甲的德國隊長巴拉克。四大豪門中目前以曼聯動作最少,只引進了兩名小將赫南德斯和史莫林。利物浦和兵工廠都有大幅變動,期望在新賽季能有所作為,而豪門新貴曼城,更已經支出超過8000萬英鎊轉會費,引進了J.博阿騰、大衛席爾瓦、亞亞圖雷和科拉羅夫等世界盃國腳,準備要在新賽季挑戰前四甚至直取冠軍。

開季日期:8月14日
衛冕冠軍:切爾西
參加歐冠聯球隊:切爾西、曼聯、兵工廠、托特納姆熱刺
參加歐洲聯賽球隊:曼城、阿斯頓維拉、利物浦
降級球隊:赫爾城、班來、樸次茅斯
升級球隊:紐卡索聯、西布朗維奇、黑池


德國甲級聯賽

比英超晚一星期登場的是德甲,在今年世界盃獲得季軍佳績的德國隊,以漂亮的進攻足球擄獲球迷的心,衛冕冠軍的強權拜仁慕尼黑,就擁有多達8名的德國國腳,再加上羅本、范博梅爾、里貝利、德米凱利斯和布拉夫海德5名其他國家的世界盃國腳,拜仁的先發可以排出全世界盃陣容,絕對是奪冠的頭號大熱門。其他幾支有力爭奪冠軍的球隊都作了適當補強,像勒沃庫森有巴拉克回歸;沙爾克04免費得到前德國國家隊後衛梅策爾德,據說也很可能會引進西班牙射手勞爾;漢堡收下了維斯特曼和卡查爾兩名國腳級球星;沃夫斯堡也引進了丹麥國腳克亞和德國國腳弗雷德里希兩名世界盃中衛,今年德甲可能又將迎來一個百花齊放的賽季。

開季日期:8月20日
衛冕冠軍:拜仁慕尼黑
參加歐冠聯球隊:拜仁慕尼黑、沙爾克04、文達不來梅
參加歐洲聯賽球隊:多特蒙德、勒沃庫森、斯圖加特
降級球隊:波鴻、柏林赫塔
升級球隊:凱撒勞頓、聖保利


西班牙甲級聯賽

西班牙贏得史上首座世界盃冠軍,西甲自然更受球迷喜愛,擁有8名西班牙國腳的巴塞隆納,連兩個賽季都力壓皇家馬德里捧走西甲冠軍,新賽季雖然釋出了亨利和亞亞圖雷等國腳級球星,但也引進了比亞和後衛阿德里亞諾,並回收亨里克和赫萊布,實力有增無減。皇馬同樣猛將如雲,雖然梅策爾德、古蒂和勞爾離隊,但也補進天才小將卡納萊斯、迪馬利亞和佩德羅.萊昂,繼續以拉下巴薩重返西甲冠軍為己任。上賽季第3名的瓦倫西亞,先後失去了比亞、大衛席爾瓦和日基奇,期望阿杜里斯、索爾達多和蒂諾科斯塔等人能止住失血似乎有點不切實際,相信爭取前4名的歐冠聯資格仍將是瓦倫西亞本季最大目標。其他球隊,以馬德里競技和馬拉加都花超過500萬英鎊引援最為積極,但基本上都沒有能力向冠軍發起衝擊。

開季日期:8月28日
衛冕冠軍:巴塞隆納
參加歐冠聯球隊:巴塞隆納、皇家馬德里、瓦倫西亞、塞維亞
參加歐洲聯賽球隊:馬德里競技、赫塔菲、比亞雷亞爾
降級球隊:巴亞多利德、特內里費、薩雷斯
升級球隊:皇家社會、赫庫萊斯、勒文特


義大利甲級聯賽

國際米蘭義甲5連霸新賽季會不會被中斷,相信是喜歡義甲的球迷最關心的話題。上賽季國米完成了難度頗高的「三冠王」,而造就這一切的總教練穆里尼奧已經轉而執教皇家馬德里,前利物浦主帥貝尼特斯入主後,衛冕還是首要目標,但能否留住奪冠功臣像麥孔、斯奈德、和巴洛特利,是國米能否保住冠軍的關鍵。不過義甲球隊到目前為止,除了已花了2000萬英鎊的尤文圖斯和佛倫提那以外,普遍沒有作太大的補強。尤文引進了博努奇、豪赫馬丁尼斯和史托拉里,另外也租借了西蒙尼佩佩和馬科莫塔,大有重新挑戰王者的氣勢。佛倫提那雖然沒有歐洲賽事可踢,但也引進了門將博魯茨、中場達戈斯蒂諾以及即將與利物浦後衛英蘇亞簽約。羅馬暫時保住主力陣容,也引進了自由身的巴西射手阿德里亞諾,仍有望挑戰冠軍,AC米蘭沒有驚人收購,希臘後衛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花去他們最大筆的630萬英鎊。

開季日期:8月28日
衛冕冠軍:國際米蘭
參加歐冠聯球隊:國際米蘭、羅馬、AC米蘭、桑普多利亞
參加歐洲聯賽球隊:巴勒摩、拿坡里、尤文圖斯
降級球隊:亞特蘭大、西耶納、利沃諾
升級球隊:萊切、切塞納、布雷西亞


其他聯賽和歐洲盃賽開季日期

聯賽賽事

2010-11開季日期

澳職

85

英冠

86

阿甲

89

 

盃賽賽事

2010-11小組賽開季日期

決賽日期

歐冠聯

914

2011528

歐洲聯賽

916

2011518

歐洲超級盃

827日(一場決勝負)

 

*不包括歐冠聯和歐洲聯賽的資格賽與附加賽

PS.這篇是大仙寫在運彩官網的介紹文,轉貼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