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2.png

先不要管什麼章魚哥、未來哥還有八哥,兩邊都有人預測總會有一邊猜中啊!就像大仙貼出預測,偶而會有人來踢館說要買跟大仙相反的一樣,他中了會再來吐槽,不中就拍拍屁股,下次換個帳號又來噓一次。

其實大仙不只一次說過,玩運彩要小注怡情,才能增加看球的樂趣。如果你只想贏錢不想看球,那就要抱著「長期抗戰」的決心,不要今天跟了明天又不跟,無論你相信任何一名分析師,都要給他至少一個賽季的時間(如果像世界盃這場國際大賽,就等全部結束後再來檢討)。

世界盃只剩下最後決賽了,來看看大仙的分析。

以下預測順序分別是主推(大小或主客和)、正確得分、半全場、獲勝球隊、首分球隊、首分球員。

SneijderVillaHalfShot.jpg

斯內德(左)與比亞,誰會穿上本屆金靴?誰又能拿到金球奬?

賽事編號:7201
荷蘭 vs 西班牙
預測:客勝、1:2、和客、西班牙、西班牙、伊涅斯塔

兩隊在本屆世界盃都可說是漸入佳境,荷蘭雖然是6連勝勇闖決賽,但在小組賽並沒有顯山露水,16強面對斯洛伐克也不見強隊本色,直到8強硬碰巴西,在落後的情況下演出逆轉,才讓人驚覺到橘色大軍的深不見底,向來為人詬病的內鬥問題,也因為范馬維克起用兩名「偶像級」前輩法蘭克迪波爾和科庫擔任助理教練,讓陣中的小鬼都不敢造次。

荷蘭雖然踢得不夠以往漂亮,與他們的「全能足球」時代或是兩年前范巴斯頓領軍風靡歐洲國家盃的「性感足球」都有段差距,但荷蘭人如今卻踢出不一樣的實用風格,硬朗而且有效率。范馬維克的理念和鄧加何其相似:踢得漂亮固然好,但贏球更重要。

如果要在本屆世界盃挑一支踢得漂亮的球隊,可能有人會選阿根廷,也有人會選德國,但自此至終都堅持組織默契,堅持控球在腳、堅持地面進攻、堅持巴薩風格的西班牙,才是大仙心目中踢得最漂亮的球隊。

光有漂亮進攻不能贏球,西班牙總教練博斯克也深明這一點,所以在強調進攻的同時,也一樣有穩固的防守,3場淘汰賽都以1:0小勝,除了因為對方忌憚西班牙的進攻而加強防守外,西班牙也追隨潮流安排兩名防守中場,以保護哈維和伊涅斯塔,而且除了比亞和托雷斯之外,幾乎全員參與防守,在中前場就以壓迫性的貼身迫搶來阻斷對手進攻,對德國之戰就完全展現出西班牙人防守強悍的一面。

雖然有不少評論說,如今的西班牙已經徹底巴薩化,對德國之戰的先發陣容中更有多達7名的巴薩球員,但在博斯克的微調下,西班牙在世界盃也活用了4-2-3-1,與巴薩的4-3-3陣式略有不同,準決賽拉下托雷斯,改由比亞打單箭頭,正是最佳寫照。今年國際足壇流行4-2-3-1,雖然是穆里尼奧和國際米蘭刮起的旋風,但不是只有巴西與荷蘭能移殖成功。

荷蘭有德榮和范德維爾解禁復出,陣中也沒有傷兵,可以排出最強陣容迎戰,西班牙防線再強,要擋住斯奈德、庫伊特、范佩西和羅本組成的攻擊四人組,並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西班牙只有替補中衛阿比奧爾因傷可能缺陣,其他主力全部都可出賽。中場核心哈維雖然沒有進球,也只助攻兩球,但他傳球570次成功464次高居所有球員之冠,足以證明低調的哈維依舊牢牢操控著鬥牛士的成敗。伊涅斯塔和佩德羅在對德國之戰表現出色,佩德羅雖然錯過一次反擊的二打一黃金機會,但整體發揮其實不差,加上擅長捕捉機會而且冷靜的射手比亞,巴薩的進攻四人幫同樣會給荷蘭的防線帶來很大麻煩。

荷蘭防守不佳,想贏球必須靠進攻,西班牙則是防守較佳,但進攻太過集中在比亞一人身上。估計這場比賽的勝負也在1球之間,較看好西班牙,但大小難測。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個人看法,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以及《傑拉德與好朋友》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