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in01.jpg

普約爾力壓隊友皮克,將球頂入德國大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準決賽結束了,結果是不是出乎你的意料?

休息兩天後,台灣時間星期日的凌晨,季軍戰即將上演。

決賽則是在星期一的凌晨,大家記得把星期一的假請好,才能安心看好球囉。

兩場準決賽精華

烏拉圭 2:3 荷蘭

烏拉圭少了箭頭蘇亞雷斯、後衛盧加諾和富西萊,等於未戰就讓對手一兵雙馬,想贏球太難了。但荷蘭僅靠一個世界波領先,史特格倫伯格面對佛蘭正面而來的遠射竟然束手,荷蘭防線已經不算好,門將還出包的話,決賽對西班牙就更難讓人看好。荷蘭第2個進球該不該判范佩西越位?從主裁判的角度很難判,因為范佩西沒有碰到球,穆西萊拉也已經判斷出正確的方向,只是斯奈德的射門角度太刁,如果裁判認為即使沒有范佩西的干擾穆西萊拉也不好接,不吹越位其實也沒什麼問題,但助理裁判根本沒舉旗,卻肯定犯了錯。烏拉圭落後2球仍奮戰到最後一秒,值得為他們鼓鼓掌。

德國 0:1 西班牙

德國人明白他們的個人技術和小組配合都比不上西班牙,這場比賽沒有一開賽就大舉進攻,先穩守再求反擊,策略是對的,比較可惜的是幾次好機會都沒有把握,包括上半賽厄齊爾在禁區被絆倒,以及克羅斯下半場一次門前推射被卡西亞斯撲出。只是德國人百密一疏,竟然是在角球被普約爾頭槌破網。德國落後被迫加強進攻力度,立刻就嘗到英格蘭和阿根廷受過的苦果,要不是佩德羅浪費機會,西班牙不必贏得那麼驚險。


Germany v Spain - BBC (matchhighlight.com)

Match | MySpace Vid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