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many1.PNG

德國摧枯拉朽,打得阿根廷滿地找牙。(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8強賽結束,又有兩天可以休息,但距離冠軍決賽越來越近,失落感好像越來越大。

不是因為自己支持的球隊提早出局,而是世界盃已近尾聲,下次再見又要4年。

幸好還有聯賽!如果你因為世界盃而喜歡上一支國家隊或幾名球員,想繼續追踪他們的表現,8月開始,你就會非常忙碌了。

荷蘭 2:1 巴西

巴西8強就出局當然讓人失望,但兩虎相爭總有一隊是輸家。上半場巴西形勢較佳,而且開賽10分鐘就進球。但梅洛兩次犯錯毀了巴西,也毀了他自己。

 

 

烏拉圭 1:1(PK 4:2)迦納

蘇亞雷斯的手球絕對是關鍵,雖然說手球不道德,但我認為當時是下意識的反應,他也獲得應有的懲罰,一張紅牌加一個十二碼,可惜吉安肩上背負全非洲人的期望,造成他罰踢失手,最終倒在PK戰中。迦納是去年世青賽冠軍,也是有史以來首支奪冠的非洲球隊,再給他們4年,機會或許真的就來了。

阿根廷 0:4 德國

4球當然不是兩隊之間實力的差距,不過老馬顯然是準備不足,而德國人針對梅西的防守做得很到位,全場盯死讓梅西毫無辦法。而且阿根廷太早失球,右邊後衛的弱點又被德國洞悉,落後的情況下急欲扳回,下半場被德國快速反擊連連得手,崩潰的情況仿如英格蘭的翻版。

巴拉圭 0:1 西班牙

西班牙如果只靠一個比亞有多危險?巴拉圭幾乎已經做了最完美的示範。面對密集防守,西班牙大部份時間都找不到缺口,如果對方又有個好門將,情況就會像對瑞士和葡萄牙那樣。巴拉圭開賽時狂攻一段,倒是讓人大開眼界,原來這支「龜」進攻也有板有眼。卡多佐罰失十二碼等於宣告巴拉圭玩完,原本極有機會大爆冷門,就這樣擦身而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