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zil01.PNG

法比亞諾為巴西攻進第2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16強結束,大家終於可以休息兩天,今晚正好可以為盧彥勳加油,希望他再接再厲挺進溫布頓4強。

整理了16強的精華,有空可以回顧一下。

烏拉圭 2:1 南韓

南韓可惜了,今年整體來說踢得比02年乾淨許多,但少了裁判的幫忙,加上防守的水平不如以往,門將鄭成龍大賽經驗不足,後防又盯不住靈巧的蘇亞雷斯,第1球是完完全全可以不輸的。

 

美國 1:2(加時) 迦納

美國依舊力拚全場,奮戰精神可嘉,無奈同樣是防守上出了問題,德梅里特好幾次被對手擺脫,兩個失球都跟他有關。

 

德國 4:1 英格蘭

裁判誤判讓英格蘭上半場錯失扳平的大好機會,但在誤判之前,英格蘭踢得怎麼樣大家心裡有數,就算沒有裁判沒收蘭帕德的進球,英格蘭要擊敗這支年輕有活力,打法更加全面的德國隊也絕不容易。

阿根廷 3:1 墨西哥

同一天兩場比賽兩次重大誤判,都對比賽產生重大影響,如果助理裁判無法百分百確定蘭帕德的射門是否已過白線是因為距離比較遠還說得過去,那麼漏掉如此明顯的越位,世界盃裁判執法的水平實在低落得不像話。墨西哥在失球前踢得不比阿根廷差,這個越位誤判影響比英德之戰更嚴重。

荷蘭 2:1 斯洛伐克

羅本就是羅本,千呼萬喚首度先發,仍然有非常突出的表現。斯洛伐克靠零星反擊,也有過多次機會,但維特克的球感不如對義大利之戰,落後兩球能打破鴨蛋,已經有所交待。

巴西 3:0 智利

巴西不讓人擔心,沒有碰到強敵之前,不會窩囊出局,雖然小組賽不算踢得特別好,但這場南美內戰,人們熟悉的森巴足球重現,面對重攻輕守又粗暴的智利,巴西紮紮實實贈對手3蛋。進攻搶眼,防守老練,鄧加的巴西隊絕對夠格成為本屆冠軍。

巴拉圭 0:0(PK 5:3) 日本

雖然120分鐘互無紀錄,但這場比賽不算悶,數據上巴拉圭略佔上風,但真正有威脅的攻門日本較多,和局合理。PK戰很殘酷,但也是沒辦法之中的辦法,輸球只能怪運氣不好。

西班牙 1:0 葡萄牙

葡萄牙人看來早有踢加時和PK的心理準備,可惜百密一疏功虧一簣,還是沒能盯緊比亞。世界級球星只要給他一次機會,他就能讓對手後悔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