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1194732-056F9EE0000005DC-719_468x319.jpg

去年溫網第一輪,小盧直落3盤敗給費德勒(Roger Federer),今年勇闖8強,還有機會再碰費神嗎?

今晚台灣是個不眠夜,但大家不是為了世界盃,而是為了咱們台灣之子盧彥勳。

在和羅迪克(Andy Roddick)力拼5盤後,小盧以4-6、7-6(3)、7-6(4)、6-7(5)、9-7艱苦奪勝,於2010年的溫布頓網球賽闖入8強,這不僅締造他個人以及台灣球員在大滿貫賽單打的最佳紀錄,也追平亞洲球員在溫布頓的最佳成績。

內心真是太激動了,巴西也放一邊去。

看看打進8強的還有誰:Roger Federer、Andy Murray、Novak Djokovic、Rafael Nadal、Jo-Wilfried Tsonga、Robin Soderling和Tomas Berdych,全部都是前12種子球員,只有小盧是非種子,能不為他喝采嗎?

2天後,小盧還要在8強硬碰塞爾維亞的第3種子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我還要來為你加油!

後記:今天看到電視新聞,還是一樣感動,來補兩張照片和兩段影片(影片裡面說,小盧是15年來第一個進大滿貫8強的亞洲人!)

b_07_lu_172_afp_g_kirk.jpg

b_07_lu_56_prosport_s_wak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