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png

喬哈特半場時過來安慰格林,但被搶走頭號門將的詹姆斯似乎不太高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世界盃很快已經踢了5場,來看看比賽精華。

大部份影片來源是youtube,要看趁早。

A組:

南非 1:1 墨西哥

南非上半場很緊張,但下半場體力佔優勢,未能守住勝利很可惜。墨西哥上半場的越位沒問題,比較大的弱點恐怕是太矮的門將佩雷斯,不可能不讓人想起「花蝴蝶」坎波斯(Jorge Campos)。


South Africa v Mexico

Ron | MySpace Video

烏拉圭 0:0 法國

法國還能說什麼呢?教練戰術素養差就算了,場上誰踢得差都看不出來嗎?戈武值得留在場上85分鐘嗎?烏拉圭未能絕殺法國,還是老話一句,可惜。目前看來,南非晉級16強真的不是夢。


Uruguay v France

Ron | MySpace Video

B組:

南韓 2:0 希臘

南韓不只體力化,技戰術也不輸給希臘,但這場勝利並非兩隊真正實力的差距。為什麼這樣說?因為希臘向來是打防守反擊的球隊,但不是快速反擊,而是靠定位球,太早失球逼得他們必須主動搶攻,但主動攻擊非希臘強項。南韓同樣擅長反擊,而且速度飛快,希臘主攻正好給了南韓發揮所長的機會,要不是希臘門將表現出色,南韓可以贏到4球以上。希臘顧得了進攻就忽略防守,而且常被南韓斷球打反擊,使得體力消耗過化,才形成比賽一面倒的情況。


Korea Republic v Greece

Mike | MySpace Video

老馬.jpg

老馬這張帥啊(圖片來 源:Getty Images)

阿根廷 1:0 奈及利亞

這場比賽是目前為止公認最精彩一戰,梅西雖然沒進球,但幾次盤帶和射門就盡顯球王風範,奈及利亞則打紅了門將恩耶馬,晉級16強並未絕望。


Argentina v Nigeria

Mike | MySpace Video

C組:

英格蘭 1:1 美國

又是門將的低級失誤,英格蘭什麼時候才能解決這個問題?自從希曼退休,英格蘭門將就彷彿被詛咒,無論是羅賓森、卡森、詹姆斯、本佛斯特……都沒有一個令人放心的,卡佩羅又把雙德放回中場,上半場蘭帕德幾乎隱形,效果並不理想。美國防守做得不錯,霍華受過英超的磨練,恩耶武也不負盛名。


England v United States

Mike | MySpace Vid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