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1-12.PNG

南非世界盃今晚開踢,各路雄師已準備就緒,4年一屆的激情即將引爆!

南非目前是冬天,平均氣溫約4至17度,不算太冷,尤其適合歐洲球隊。10座球場有7座在高原,高度在海拔1000至1773公尺之間,南美也有兩個高原國家玻利維亞和厄瓜多,但其他南美球隊不常來,一來就吃虧,威力可見一斑。

從今天起大仙也要進入不眠不休的日子,希望大家多多捧場,也要記得收看年代電視台的現場直播啊。

送上今天兩場小組賽的預測。

賽事編號:5201
南非 vs 墨西哥
預測:小、1:1、和和

地主隊在世界盃一向有神明庇佑,就連94年首次主辦的美國,以及從未打進到淘汰賽階段的02年合辦國南韓和日本,都能夠在眾目睽睽之下打進到16強,先不談那些旁門左道,光是兩大數據就夠讓小組賽對手剉咧等:世界盃史上從來沒有地主國在小組賽被淘汰,即便是打單敗淘汰的1934和1938,至少都晉級第2輪。其次,過去18屆世界盃,地主隊首戰的成績是14勝5和從未輸球!

南非過去在國際賽的成績不怎麼樣,前兩次打進世界盃決賽圈都在小組賽出局,非洲國家盃也僅在1996年拿下過一次冠軍,04-08連3屆小組賽出局,今年甚至未能打進決賽圈。但自從巴西人帕雷拉2度接下南非國家隊主帥一職,卻漸漸改變了他們的命運,近12場國際友誼賽未嘗敗績,踢平過日本、巴拉圭、北韓和保加利亞,擊敗過哥倫比亞和丹麥。當然,這12場國際友誼賽僅供參考,因為裡面沒有1個對手的世界排名目前在前30,而南非同組的3支對手,世界排名最差的墨西哥都高居17。

如果熱身賽可以反映真正實力,那麼墨西哥又有什麼好怕呢?世界盃之前以戰養戰,兩個月以來踢了多達8場熱身賽,拿下5勝1和2敗,只輸給世界排名前8以內的英格蘭跟荷蘭,還以2:1踢翻了衛冕冠軍義大利。

兩隊的備戰情況都可以說非常充分,也沒有什麼傷病問題,墨西哥本身也有很多高海拔球場,適應高原沒大問題,一場勢均力敵的苦戰在所難免。如果你對於主客和沒有太大信心,可以往小分的方向考慮,太遠的不說了,自1974年由衛冕冠軍踢開幕戰以來(上屆改回主辦國踢開幕戰,因為衛冕冠軍要踢資格賽,不一定能來參賽),近9屆世界盃開出7小2大,當中只有98年巴西2:1勝蘇格蘭,以及上屆德國4:2勝哥斯大黎加開出大分,但這兩場比賽相對也是強弱比較懸殊。世界盃揭幕戰雙方都必定小心謹慎,近年來有過幾次爆冷賽果,誰都不想在首場比賽就陣亡,小分較可取。

賽事編號:5202
烏拉圭 vs 法國
預測:小、0:0、和和

法國雖然不是奪冠熱門,但小組出線的看好度仍優於其他3支對手,不過從資格賽的表現看來,烏拉圭似乎比法國更早進入狀況,雖然烏拉圭只踢了一場熱身賽,但4:1輕取實力不差的以色列,弗蘭與替補前鋒阿布魯都很火,進攻上有一定的把握。

法國在熱身賽則是每下愈況,首戰險勝哥斯大黎加到83分鐘才逆轉,第2戰再次落後逼平突尼西亞,第3戰被中國2軍守得毫無辦法,還被一記詭異的自由球絕殺。

各隊的守門員都抱怨本屆的世界盃用球「普天同慶」,指它的飛行路線很難捉摸,但類似的情形在02年「飛火流星」和06年「團隊之星」也都出現過,基本上對雙方來說都是公平的。

法國的整體實力可能要比烏拉圭強一些,但多梅內克自始至終都未能帶領法國隊踢出讓人信服的足球,戰術之低劣太容易讓對手洞悉,光靠球員的單打獨鬥,很難給對手構成威脅。

烏拉圭的中場主力加爾加諾有傷可能會暫作替補,法國則全員健康,加拉斯與圖拉蘭有點小傷,但問題不大。

法國近年來在國際賽的表現有目共睹,除非碰上實力有落差的弱旅,否則幾乎都開小分,能贏對手就是1:0,小輸0:1或0:2也出現過好幾場。從熱身賽的表現相信法國人也不敢冒然搶攻,小分較穩妥。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個人看法,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以及《傑拉德與好朋友》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