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title_1.jpg

今年南非世界盃專用球"普天同慶",很多門將都表示不高興,但進攻球員卻非常歡喜。

活動已截止,這兩天有空會抽出得獎者,敬請期待。

之前都沒有告訴大家什麼時候截止,等16強全部出來那一天吧,6月26日會抽出得獎人,你現在還有機會參加啊。

4年一屆的世界盃今晚揭幕,這是國際體壇的盛事,也是足球迷期待了4年,準備要好好享受的1個月。

大仙已經告訴你要怎麼看世界盃,但除了看熱鬧,你還可以看門道,熟讀世界盃歷史,你也可以成為世界盃達人。(記得看到最後,有獎品要送給大家啊!)

以下21則世界盃大哉問,你知道多少?

1.    有那幾個國家贏得過世界盃?他們都有在世界盃上交手嗎?
2.    那種文化在世界盃佔有主導地位?
3.    你能說出每一屆世界盃的前4名嗎?
4.    南美洲與歐洲瓜分了世界盃冠軍,那麼在2002年南韓打進4強以前,是否只有南美和歐洲球隊能打進4強?
5.    南美或歐洲球隊是否曾在單一屆世界盃中,1場勝利都拿不到?
6.    小組賽有沒有發生過,兩支歐洲球隊同時被淘汰的情況?
7.    是不是所有曾贏得世界盃冠軍的球隊,都曾經在作為主辦國的時候封王?
8.    有幾個國家曾經在別的洲贏得世界盃冠軍?
9.    那兩個國家在世界盃交手次數最多?
10.  作為主辦國,有那幾隊是在4強之前就被淘汰?
11.  2006世界盃開始,衛冕冠軍已經不能自動取得參賽資格,世界盃史上還有沒有衛冕冠軍曾經踢資格賽?
12.  有幾支衛冕冠軍在小組賽就被淘汰?
13.  世界盃史上的第1個進球是由那個國家那名球員所踢進?
14.  世界盃最快進球是由誰締造?資格賽的最快進球又是多少時間?
15.  踢進世界盃第1個烏龍球的球員是誰?有沒有球員在單場比賽曾經踢進烏龍球,但又為球隊扳平比分?
16.  有幾名球員曾經為不同的國家參加過世界盃?
17.  很多球員參加過兩屆世界盃決賽,那麼是否有球員曾踢過兩次以上的決賽?
18.  有沒有球員曾經在單場比賽從對方的兩名守門員手中得分?
19.  那一國是連續場次不勝但卻走得最遠的球隊?
20.  那一名球員參加過最多屆的世界盃?
21.  今年世界盃是第幾屆?

GOAL2.JPG

看完問題,準備好射門得分了嗎?

答案:

1.    烏拉圭、義大利、巴西、德國(前西德)、英格蘭、阿根廷、法國這7個國家贏得世界盃,而且這7個國家全部有在世界盃交過手。巴西與德國在02年韓日世界盃之前沒有碰頭,但02年終於在決賽對壘。

2.    拉丁文化是世界盃的王者,過去18屆世界盃有14屆是由拉丁語系的國家奪冠:巴西(5屆)、義大利(4屆)、阿根廷(2屆)、烏拉圭(2屆)、法國(1屆)。不屬於拉丁文化的世界盃冠軍國家,只有西德(3屆)和英格蘭(1屆)。

3.    世界盃前4名:
       1930 – 烏拉圭、阿根廷、美國、南斯拉夫
       1934 – 義大利、捷克斯洛伐克、德國、奧地利
       1938 – 義大利、匈牙利、巴西、瑞典
       1950 – 烏拉圭、巴西、瑞典、西班牙
       1954 – 西德、匈牙利、奧地利、烏拉圭
       1958 – 巴西、瑞典、法國、西德
       1962 – 巴西、捷克斯洛伐克、智利、南斯拉夫
       1966 – 英格蘭、西德、葡萄牙、蘇聯
       1970 – 巴西、義大利、西德、烏拉圭
       1974 – 西德、荷蘭、波蘭、巴西
       1978 – 阿根廷、荷蘭、巴西、義大利
       1982 – 義大利、西德、波蘭、法國
       1986 – 阿根廷、西德、法國、比利時
       1990 – 西德、阿根廷、義大利、英格蘭
       1994 – 巴西、義大利、瑞典、保加利亞
       1998 – 法國、巴西、克羅埃西亞、荷蘭
       2002 – 巴西、德國、土耳其、南韓
       2006 – 義大利、法國、德國、葡萄牙

4.    不是,北美洲的美國在1930年首屆世界盃就打進準決賽。

5.    有,在1934年,南美只有阿根廷與巴西兩隊參賽,該屆世界盃採用單敗淘汰制,阿根廷和巴西分別在第1輪則給瑞典和西班牙,雙雙遭到淘汰。

6.  有,出現過兩次。1998年法國世界盃,奈及利亞與巴拉圭在D組聯手晉級,淘汰了西班牙與保加利亞。2002年韓日世界盃,南韓和美國同樣在D組攜手出線,淘汰了葡萄牙與波蘭。

7.  不是,曾經5度稱王的巴西,1950年首次舉辦世界盃只獲得亞軍。其他6個曾贏得世界盃冠軍的國家,都曾經在主辦時奪冠。

8.  2個,巴西曾在歐洲(1958年瑞典)、中美洲(1970年墨西哥)、北美洲(1994年美國)和亞洲(2002年韓日)奪冠,阿根廷則在中美洲(1986年墨西哥)稱王。說句題外話,巴西在南美洲(1962年智利)也曾贏得冠軍,如果今年稱霸南非,將是巴西在第6個洲贏得冠軍,只剩從未舉辦過世界盃的大洋洲就能締造不可思議的大滿貫。

9.  答案令人意想不到,是巴西與瑞典。兩隊在6屆世界盃有過7場交手紀錄,分別是1938、1950、1958、1978、1990和1994年,其中在1994年曾對戰兩場,分別是第1輪小組賽和準決賽。如果是連續對戰最多的組合,則是阿根廷和義大利,從1974至1990年,兩隊連續5屆世界盃有交手紀錄。

10.  1938年法國、1954年瑞士、1970年墨西哥、1982年西班牙、1986年墨西哥與1994年美國,2002年合辦國之一的日本也止步16強,但南韓挺進到準決賽。

11.  有,1934年的主辦國義大利有參加資格賽。

12.  出現過3次,1950年義大利(1938年冠軍)、1966年巴西(1962年冠軍)和2002年法國(1998年冠軍)。

13.  法國人勞倫特(Lucien Laurent)創造歷史,他在1930年7月13日第1屆世界盃的揭幕戰中,第19分鐘攻破墨西哥的大門,成為世界盃史上首名進球的球員,法國也在這場歷史首戰以4:1擊敗墨西哥。

14.  土耳其前鋒哈坎蘇庫(Hakan Şükür)在2002年世界盃季軍戰對南韓,締造開賽11秒進球的史上最快紀錄。世界盃資格賽史上最快進球紀錄,則是聖馬利諾球員瓜蒂埃里(Davide Gualtieri)創下的8.3秒,是在1994年世界盃資格賽對英格蘭所寫下,但最終聖馬利諾以1:7的大比分落敗。

15.  第1個烏龍球直到1938年第3屆世界盃才出現,瑞士球員勒切爾(Ernst Lörtscher)在第1輪對德國的重賽中(首戰雙方踢成1:1),22分鐘時將球踢進自家大門,一度以0:2落後,但終場瑞士以4:2逆轉擊敗德國。自擺烏龍又追平比分的球員,在世界盃史上只出現過一次,1978年世界盃第2階段小組賽中,荷蘭球員布蘭德茨(Ernie Brandts)在對義大利的比賽中19分鐘奉獻對手烏龍球,但他在49分鐘將比分扳平,荷蘭最終也以2:1逆轉取勝。

16.  到目前為止共有6名球員代表過不同國家參加世界盃。德馬利亞(Atilio Demaría)與蒙蒂(Luis Monti)同時在1930年代表阿根廷、1934年代表義大利。匈牙利一代球星普斯卡斯(Ferenc Puskás)也曾轉換國籍,1954年代表匈牙利、1962年代表西班牙。聖塔馬利亞(José Emilio Santamaría)在1954年代表烏拉圭、1962年代表西班牙。阿爾塔菲尼(José João “Mazzola” Altafini)1958年代表巴西、1962年代表義大利。普羅辛內斯基(Robert Prosinečki)在1990年代表南斯拉夫、1998年代表克羅埃西亞。如果國家改名字也算的話,米洛塞維奇(Savo Milošević)與史坦科維奇(Dejan Stanković)也同時在1998年代表南斯拉夫、2006年代表塞爾維亞與蒙特內哥羅,史坦科維奇今年也將以隊長身份,帶領塞爾維亞征戰南非世界盃。

17.  巴西前隊長卡富(Cafu),是史上唯一踢過3屆世界盃決賽的球員,分別是1994、1998和2002年。

18.  曾經出現過兩次,1978年,西德球星魯梅尼格(Karl-Heinz Rummenigge)在對墨西哥的小組賽中,分別於37和71分鐘進球,墨西哥先發門將是雷耶斯(José Reyes),到了39分鐘更換為索托(Pedro Soto)。1986年,西班牙球員卡德雷(Ramón María Calderé)在小組賽對阿爾及利亞,15和68分鐘先發進球,對方先發門將是德里德(Nasser Drid),20分鐘時換成拉爾比(Larbi el-Hadi)。

19.  1990年的愛爾蘭,他們在小組賽3連平晉級16強,淘汰賽對羅馬尼亞經過加時賽仍踢成0:0,愛爾蘭在PK戰以5:4將羅馬尼亞淘汰,直到8強才以0:1敗給義大利。

20.  德國名將馬泰斯(Lothar Matthäus)參加過5屆世界盃出賽25場都是史上之最,他先後代表西德參加1982(2場)、1986(7場)和1990(7場)世界盃,也代表統一後的德國參加1994(5場)和1998(4場)兩屆世界盃。

achieving-goals.jpg

Yeah!到終點了,你答對了幾題?

除了場上奮戰不懈,屢屢締造紀錄的球員外,身為球迷的你和我,其實也是世界盃的主角,就像以下這兩則有趣的廣告那樣,相信足球迷看了都必定會心一笑。

為了讓大家更能全情投入世界盃,大仙特別情商海尼根提供了3份贈品,每份贈品都包括一個足球包、一雙足球襪和一副歐冠聯紀念撲克牌。只要答對以下兩個問題,並告訴大仙今年世界盃你最喜愛那一支球隊,就有機會抽中獎品囉。

足球包和歐冠聯紀念撲克牌,獎品看來都很不錯耶。

在回答問題之前,先來工商服務一下

海尼根在6月2日至29日期間,於各大便利商店舉辦買海尼根加購即可獲得海尼根限量足球抱枕和紀念星足球活動。

另外,這次海尼根為了讓球迷能充分體驗世足熱力,還有個獨家fansbook世足小遊戲,詳情請上海尼根足球fansbook網站查詢。(網址:http://fansbook.heineken.com.tw/

準備好囉,問題來了。

1.    有沒有看到上面第21題的答案?對,大仙是故意漏掉的,所以你知道答案嗎?
2.    海尼根的加購活動可以獲得什麼贈品?
3.    今年世界盃你最喜愛的球隊是?

如果你是痞客邦會員請先登入,如果不是就請大家直接留言寫下答案即可,公布得獎名單後,會再請你用悄悄話留下個人聯絡資料(大仙會比對留言IP,請到時候用相同的網路留言囉,不然就無法確定是不是同一個人了)。

*你想知道更多世界盃有趣的歷史嗎?國際足總的官方網站上,有一篇世界盃Q&A,總共有多達173條問答,幾乎涵蓋了所有世界盃的歷史,不妨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