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x-3.jpg

荷蘭能走多遠,要看陣中主力能否保持身體健康。

由於各隊的23人名單底定,加上最近在熱身賽的表現,預測的結果很可能與去年12月發表的《世界盃小組賽初探》不同,敬請留意。

隊伍

荷蘭

丹麥

喀麥隆

日本

運彩冠軍賠率

8

100

120

400

 

荷蘭在E組一枝獨秀,首名出線問題不大,但其他3隊各有自己的問題,誰能出線端看是否以己之長,攻敵之短。

荷蘭

除了02年未能闖入決賽圈,近5屆世界盃荷蘭4次參賽至少都打進16強。荷蘭在歐洲國家盃的成績更加出色,1988年首嘗大賽冠軍滋味,隨後5屆也都全部通過小組賽,其中3次打入準決賽。以此看來,荷蘭或許沒有大賽冠軍的命,但穩定通過小組賽基本上不成問題。

荷蘭雖然只是一個1600萬人口的國家,比台灣還少,但重視體育運動的程度是遠遠勝過許多鄰近的國家。荷蘭在游泳、田徑甚至棒球的水平都不低,足球更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強國,這和他們擁有阿賈克斯、飛燕諾、恩荷芬等世界級青訓代工廠有密不可分的關係。荷蘭國家隊球星雲集,許多都是這3隊青訓產生的優良品種,像阿賈克斯出身的斯內德、范德法特、海廷加、德榮,恩荷芬出身的亨特拉爾、飛燕諾出身的范佩西、范布隆克霍斯特等。

在世界盃歐洲區資格賽8戰全勝,攻進17球只失2球,由於同組的對手只有挪威與蘇格蘭勉強能帶給荷蘭一點點威脅,荷蘭可以說兵不血刃就取得世界盃決賽圈的入場券。荷蘭自從在08年的一場世界盃資格賽前的熱身賽敗給澳洲後,已經寫下連續19場比賽的不敗紀錄,最近3場熱身賽更是漸入佳境,2:1贏墨西哥、4:1勝迦納、6:1屠殺匈牙利,荷蘭人總是越接近大賽調整得越好。

不過,荷蘭最大的問題是傷病,范佩西、羅本和斯內德都是有名的玻璃腳,范佩西總算在季末傷癒復出,而且近3場熱身賽都有進球。羅本上賽季在拜仁就打打停停,前兩場熱身賽他都沒有上場,結果對匈牙利之戰替補上陣連進兩球,卻又弄傷了左大腿筋,所幸最新消息是他的傷勢大概一個星期就能復元,無礙征戰世界盃。

荷蘭雖然以強攻聞名,但後防線其實也具有世界水準,去年底幾場熱身賽,在羅本、范佩西和斯內德都相繼受傷的情況下,只跟澳洲、義大利以及巴拉圭踢成0:0,雖然3連不勝,但也寫下連5場比賽不失球的佳績。荷蘭的後防線基本上是由范布隆克霍斯特、馬泰森、奧耶爾、海廷加與范德維爾組成,前3人更是先發打滿8場資格賽,經驗與默契都不成問題。

丹麥

能夠在小組賽力壓葡萄牙與瑞典首名出線,丹麥的實力當然不應被低估。但丹麥人也應該看清一個事實,小組首名出線很大程度上得利於瑞典青黃不接,以及葡萄牙在資格賽前半段的糟糕戰績。

丹麥缺席了06世界盃和08歐洲國家盃,但事實上兩次資格賽都不算遇到太強的對手,06世界盃屈居烏克蘭和土耳其之後,08歐國盃與西班牙同組,但丹麥排名還落後於瑞典和北愛爾蘭。

丹麥隊的打法比較單調,堅持邊路進攻,再傳球尋找兩名高大的中鋒索倫拉森和本特納,兩人聯手在資格賽奉獻8個進球,不過索倫拉森5個進球都是對弱隊取得,本特納兩戰葡萄牙都有進球就顯得更為關鍵。丹麥的高空攻勢面對日本人或許能佔得上風,但面對強悍的非洲雄獅,未必討得了便宜。而且丹麥在熱身賽表現平平,2:0小勝塞內加爾後,連續兩場對澳洲和南非都以0:1落敗。

日本

日本在亞洲向來走巴西的技術流,但過份強調技術的結果,就是近年來在國際賽的成績開始倒退,上屆世界盃小組賽1和2敗出局,07年亞洲盃在準決賽敗給沙烏地阿拉伯,季軍戰與南韓戰成0:0,PK戰落敗只得第4。

南韓人同樣重視技術,但他們走的是歐洲人技術與體能結合的方式,兩隊在最近一場熱身賽交手,日本雖然有主場優勢,但仍以0:2不敵阿里郎,上半場開賽不久後就被朴智星技術擊倒當然是關鍵,但在雨天中體能也拼輸南韓,才是他們苦戰到底卻無法進球的原因。

岡田武史其實深知日本隊想在本屆世界盃打出一番成績,光有技術是不夠的,因為比技術贏不了荷蘭、比體型輸丹麥、比體能拼不過喀麥隆。但短時間內也很難作出太大的改變,從最近4場熱身賽全敗的情況看來,日本想衝出小組賽都很難,何況是岡田武史的4強大夢。

日本隊如今的防線是不錯的,面對英格蘭的熱身賽只是因為兩記烏龍球才落敗,門將川島永嗣也打出了信心。但前鋒無力的狀況如今還是沒有改變,岡崎慎司的崛起一度讓日本人看到希望,但4場熱身賽只進1球,而且還是後衛田中鬥莉王所頂進的,5名前鋒的表現依舊讓人非常失望。

本田圭佑的急速冒升也大大地減輕了中村俊輔在進攻上的壓力,而且本田的自由球不比中村遜色,如果防線能做到滴水不漏,自由球殺著將會是日本晉級的希望所寄,就像中國隊也能在熱身賽戰勝法國那樣。

喀麥隆

喀麥隆曾經打進世界盃8強,也贏得過奧運足球金牌,但那些日子早已經遠去,06世界盃喀麥隆在資格賽與象牙海岸力爭一個名額,結果沃姆在最後一戰於補時階段十二碼不進,錯失絕殺埃及的機會,也拱手讓出了參賽資格。

本屆世界盃,喀麥隆在資格賽也一度面臨出局的危機,前兩場小組賽1和1敗,最後在聘請了前里昂的法甲冠軍教練勒岡入主後,才以4連勝結束資格賽,有驚無險重返世界盃。

喀麥隆擁有經驗豐富的門將卡梅尼,後衛里戈貝特.宋已經是第4次參加世界盃,中場還有他的姪子亞歷山大.宋,以及效力過皇馬與切爾西的老將傑雷米,前鋒鋒上掛頭牌的是連續兩年在兩家歐洲豪門贏得三冠王的3屆非洲足球先生艾托奧。

喀麥隆整體實力不差,但熱身賽所見同樣與預期有落差,面對喬治亞和斯洛伐克都只踢成和局,最近兩場則先後敗給葡萄牙和塞爾維亞。喀麥隆球員的個人技術不錯,但非洲人的戰術素養還是與歐洲球隊有些差距。

總結

荷蘭在E組可望3連勝挺進16強,從歷史對戰紀錄看來,日本不曾輸給喀麥隆,向來也很擅長對付非洲球隊,但面對歐洲列強則毫無辦法,其他3隊很有可能形成互咬的局面。

預測小組出線:荷蘭、丹麥

小組賽程:(台灣時間)

場次 

主隊 

時間 

客隊 

9

荷蘭

6/14 1930

丹麥

10

日本

6/14 2200

喀麥隆

25

荷蘭

6/19 1930

日本

26

喀麥隆

6/20 0230

丹麥

43

丹麥

6/25 0230

日本

44

喀麥隆

6/25 0230

荷蘭

E組各隊史上交戰紀錄

 

荷蘭

丹麥

喀麥隆

日本

荷蘭

2勝1和1敗

1勝1和0敗

1勝0和0敗

丹麥

1勝1和2敗

沒有交手

沒有交手

喀麥隆

0勝1和1敗

沒有交手

0勝1和2敗

日本

0勝1和1敗

沒有交手

2勝1和0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