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xico2.jpg

墨西哥有機會在A組突圍而出

南非世界盃剩下不到10天就揭幕,大仙開始為大家送上小組分析,希望能夠給大家一個參考的方向。由於各隊的23人名單大致底定,加上最近在熱身賽的表現,預測的結果很可能與去年12月發表的《世界盃小組賽初探》不同,敬請留意。

隊伍

法國

烏拉圭

墨西哥

南非

運彩冠軍賠率

13

50

60

200

 

法國

法國粒粒皆星,每個位置都有在歐洲四大聯賽表現傑出的選手,攤開陣容一看也絕對夠豪華,里貝利、亨利、安內卡、馬盧達、古爾庫夫、艾弗拉、加拉斯、阿比達爾都是獨當一面的好手,但大部份的媒體和足球界專業人士都不看好法國在本屆世界盃的表現,原因無他,就是剛愎自用的總教練多梅內克。

06世界盃靠著里貝利橫空出世以及一眾老將賣命,意外地殺入決賽,並且與義大利決戰至互射十二碼才敗下陣來,這使得飽受批評的多梅內克繼續坐穩帥位,並且繼續獨斷專橫,挑選球員的標準讓人難以理解,更不願與媒體或同行交流戰術,讓法國隊在國際賽戰績每下愈況。08歐洲國家盃小組賽1和2敗慘淡出局,以及隨後的首場世界盃歐洲區資格賽1:3不敵奧地利,竟然都未能動搖多梅內克。

法國直到附加賽靠著亨利的手球偷來一場和局,在爭議聲中殺入決賽圈,又讓多梅內克死裡逃生,而且法國人還得到幸運之神照顧,在世界盃小組賽抽得好籤。地主南非無疑是種子隊裡最弱一支,烏拉圭同樣通過附加賽才出線,在南美洲區資格賽表現也很一般,墨西哥在阿吉雷重掌兵符後突飛猛進,但與法國的歷史對戰從未贏球。

烏拉圭

烏拉圭擁有兩屆歐洲金靴獎得主弗蘭,這名射手雖然曾在英超有過黯淡的日子,但到了西甲隨即大放光芒,先後在比亞雷亞爾和馬德里競技都成為歐洲第一射手。由弗蘭和蘇亞雷斯組成的雙箭頭,肯定會讓對手大為頭痛,弗蘭擅長把握門前的最後一擊,而蘇亞雷斯則有更強的組織助攻能力,兩人在資格賽聯手貢獻12球,2人的進球總數佔全隊30球的4成,但如果兩人無法打破僵局,替補席上還有在資格賽攻進6球的板凳殺手阿布魯。

烏拉圭的中場防守強悍,但創造力略嫌不足,總教練塔巴雷斯大膽起用新人洛德伊羅,在附加賽收到不錯的效果。

墨西哥

墨西哥史上最佳戰績只在1970和86兩屆打到8強,而且兩次都有主場之利,近4屆全部通過小組賽,但也都止步於16強。這表示墨西哥雖然爭冠無望,但總是有辦法在小組賽穩穩當當出線。名帥阿吉雷鳳還巢,接下艾里克森留下的爛攤子,而且撥亂反正順利從中北美洲區出線,也拿下09年美洲金盃冠軍,一度重新成為中北美洲一哥。

墨西哥後防線上有馬奎斯、薩希多和歐索里奧等旅歐球星壓陣,中場也有經驗豐富的老將托拉多,以及邊路突破好手瓜爾達多,能夠為前場擅長把握機會的老將布蘭科,或是兩名新生代好手貝拉與大多斯桑托斯製造機會,任誰都不敢小看墨西哥在A組出線的可能。但在23人名單出爐後,小多斯桑托斯未能入選,效力熱刺的哥哥大多斯桑托斯表達了自己的失望,並揚言退出國家隊待在墨西哥,而他們的父親兼經紀人濟濟尼奧(Zizinho,雖然也是昔日巴西足球員,但不是50年代有名的巴西國腳)更放話說,小多斯桑托斯將永遠不會再代表墨西哥。這個突如其來的事件會不會影響墨西哥在世界盃的演出,值得關注。

南非

南非是主辦國,可以不必踢資格賽,但非洲區的世界盃資格賽同時也是非洲國家盃的資格賽,南非當然也有參加,不過在第2圈時已經被淘汰,連第3圈資格賽都無法參加,更別說是今年1月舉行的非洲國家盃。這不僅讓南非少了許多踢國際賽的機會,也更讓人質疑他們的實力,如果南非不是主辦國,根本不可能得到一席參賽資格。

南非陣中大部份都是在本國聯賽效力的球員,凱撒酋長、奧蘭多海盜和馬姆羅迪日落隊就為國家隊提供了一半的國腳,往好處想就是容易培養默契,往壞處想就是南非沒有幾名拿得出手的球星。

提到南非足球,前鋒麥卡錫的大名固然響叮噹,但他已經32歲,今年在布萊克本和西漢姆聯總共出賽24場,只有區區4個進球,而且在剛剛出爐的23人名單中,已經被剔除。南非陣中目前排頭牌的是艾佛頓中場皮納爾,02年皮納爾年僅20歲就入選了南非參加韓日世界盃的23人名單,隔年在阿賈克斯也打響名號,但光靠皮納爾在左路的突破很難讓南非衝出小組賽,就算巴西教頭帕雷拉能變魔術也是徒然。

總結

從最近的熱身賽看來,烏拉圭大勝以色列鋒芒畢露;墨西哥小輸英格蘭與荷蘭但漸入佳境;法國逆轉哥斯大黎加逼平突尼西亞,情況依舊混亂;南非友誼賽11連不敗,但不曾與世界排名前30的球隊交手(同組3隊世界排名都在前20)。

世界盃史上從來沒有地主隊倒在小組賽或第1圈出局,但凡事都有第一次,南非既然能成為首個主辦世界盃的非洲國家,當然也可能是史上首支未能從小組賽出線的地主隊。

預測小組出線:墨西哥、法國

小組賽程:(台灣時間)

場次 

主隊 

時間 

客隊 

1

南非

6/11 2200

墨西哥

2

烏拉圭

6/12 0230

法國

17

南非

6/17 0230

烏拉圭

18

法國

6/18 0230

墨西哥

33

墨西哥

6/22 2200

烏拉圭

34

法國

6/22 2200

南非

 

A組各隊史上交戰紀錄

 

法國

烏拉圭

墨西哥

南非

法國

1勝2和1敗

5勝1和0敗

2勝1和0敗

烏拉圭

1勝2和1敗

3勝7和7敗

1勝1和0敗

墨西哥

0勝1和5敗

7勝7和3敗

2勝0和1敗

南非

0勝1和2敗

0勝1和1敗

1勝0和2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