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恭喜藍黑軍團,相隔45年重返榮耀。

恭喜國際米蘭,第3度稱霸歐冠,也是隊史首次包辦義甲、義大利盃和歐冠,成為史上第6支「歐洲三冠王」。

迪亞戈米利托(Diego Milito)獨中兩元確立了國米王子的地位,也技術擊倒了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說句題外話,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擁有讓人絕對稱羨的6名超級前鋒,如果阿根廷在今年世界盃打不出佳績,老馬隨時會由英雄變罪人。

2.jpg

米利托為自己在世界盃爭取先發添加籌碼。

上半場結束前斯內德(Wesley Sneijder)差點鎖定勝局,但他接應米利托的傳球射門打在布特(Hans-Jorg Butt)身上;而拜仁下半場一開賽也有扳平的黃金機會,可惜穆勒(Thomas Mueller)的門前近射被塞薩爾(Julio Cesar)擋出。

拜仁輸在左路攻勢完全癱瘓,少了里貝利(Franck Ribéry)如斷一臂,左後衛巴德斯圖伯(Holger Badstuber)明顯怯場,阿爾廷托普(Hamit Altıntop)尚算有些威脅,但他退場後換入兩名高大中鋒,只靠羅本(Arjen Robben)和拉姆(Philipp Lahm)的右路組織,無法對國米構成真正的壓力。

3.jpg

羅本獨木難支。

上半場國米的左後衛齊沃(Cristian Chivu)守不住羅本,早早就拿了黃牌,但在潘德夫(Goran Pandev)或薩穆艾爾(Walter Samuel)幫忙協防的情況下,羅本也沒有太多插入中路射門的空檔。

齊沃在這場比賽被評為最低分,下半場拜仁加強進攻後,穆里尼奧(José Mourinho)終於在68分鐘將他換下,由史坦科維奇(Dejan Stankovic)入替加強中場控制,這個調度立刻奏效,2分鐘後國米就靠著反擊,由米利托單挑范拜頓(Daniel van Buyten),假動作騙過比利時後衛輕鬆將比分定格在2:0。

4.jpg

兩名荷蘭國腳在中場鬥法,斯內德(左)佔了上風。

義甲有驚無險保住了2010年歐洲年度排名第3,以總分64.338勝過德甲的64.207,2011-12賽季仍然擁有4隊參加歐冠聯的資格。

穆里尼奧在賽後宣布,這是他執教國米的最後一場比賽,他為俱樂部創造歷史,任務已經完成,接下來他將要去皇家馬德里接受新挑戰。

5.jpg

穆里尼奧擁抱羅本這一幕,相信大家都笑得好開心。他可能在說,回皇馬跟我一起打拼吧。

補一句:有些球員命就是那麼好,喀麥隆前鋒艾托奧(Samuel Eto'o),在巴薩期間兩奪歐冠聯,外加3座西甲和1座國王盃,一轉會國米又是三冠王,艾托奧是史上唯一連續兩年效力兩支不同球隊都贏得三冠王的球員。

附上比賽精華和頒獎典禮。

拜仁慕尼黑 0:2 國際米蘭

頒獎典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