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3ELF.PNG

終於來到歐洲兩大盃賽的決賽時間了,明天凌晨率先登場的是歐洲聯賽(歐霸盃)決賽,比賽地點在漢堡。

賽事編號:3207
馬德里競技 vs 富勒姆
預測:1:1

論兩支球隊的名氣,曾經贏過歐洲優勝者盃冠軍,也在歐冠盃打進過決賽的馬德里競技,無疑是比歐戰菜鳥富勒姆要大很多。馬競連續3個賽季參加歐洲賽事,而且近兩年都是征戰歐洲冠軍聯賽,歐戰的大賽經驗要勝過富勒姆。富勒姆2003年首次出席歐洲足聯盃但在第3輪就被淘汰,不像這次歷經資格賽和小組賽,到32強淘汰賽階段還一路過關斬將殺入決賽。

馬競本季在國王盃和歐洲聯賽兩線爭冠,儼然成了盃賽王,縱觀馬競在兩項盃賽的成績,主場都能保持不敗,但在歐洲聯賽的客場踢得更好,戰勝加拉塔薩雷、踢平里斯本運動和瓦倫西亞,0:1小負利物浦但加時取得客場進球,連續3輪都是憑客場進球晉級,除了強運,作客放手一搏取得進球是關鍵。富勒姆的狀況則略有不同,32強起在主場4戰全勝,勝頓涅茨克礦工、沃夫斯堡和漢堡都是2:1,對尤文圖斯更大勝4:1,但作客只踢平礦工、輸尤文1:3、平漢堡0:0,唯一爆冷贏了沃夫斯堡1:0。這場決賽在漢堡舉行,對雙方來說都沒有主場優勢,拿客場的戰績來比較更加合理。

近期的戰績馬競較好,但這恐怕作不了準,因為兩隊在國內聯賽都已無心戀戰,上週都是派出替補陣容,結果馬競踢平希洪競技皆大歡喜,希洪提前一輪保級成功。富勒姆作客兵工廠的「倫敦德比」也毫無懸念,0:4讓槍手順利保住第3。

馬競有年輕門將阿森霍再度受傷要休息6個月,但還有剛入選西班牙國腳的德赫亞,蒂亞戈和伊布拉希馬都不符參賽資格,佩雷亞則有傷上陣成疑,不過阿奎羅、弗蘭和阿松桑等主力都養精蓄銳。富勒姆方面,前鋒薩莫拉沒能入選英格蘭國家隊,阿基里斯腱的傷勢又可能讓他缺席決賽,杜夫的小腿傷勢也要作最後體檢才能確定是否可以上陣。

富勒姆向來不是火力強大的隊伍,缺少了長期傷患安德魯強森,又可能沒有薩莫拉,決賽只能靠堅強的防守。馬競火力不錯,37輪聯賽進了57球,但後防也丟了58球,可說是大有問題,想贏冠軍,強攻之餘做好防守也是必須的。

這場決賽還有一個關鍵人物,那就是富勒姆的總教練霍奇森,他在07年底臨危受命,最終幫助富勒姆驚險保級,上賽季則拿下隊史在英超最佳的第7名,取得歐洲聯賽參賽資格,本賽季就在歐洲賽場寫歷史,可說是年年有驚喜。富勒姆只是一支中小型俱樂部,沒有霍奇森不會有如此的奇蹟。

看看今年的拜仁慕尼黑、切爾西、國際米蘭,還有搶下英超第4名的熱刺,就知道一名好的教練有多重要。馬競的弗洛雷斯曾經執教過瓦倫西亞和本菲卡,但除了一次葡萄牙聯賽盃冠軍外,還不曾證明過自己。

這場決賽大仙較看好小分,雙方可能無法在90分鐘內分出勝負。至於誰能拿到冠軍,富勒姆晉級過程的難度比馬競來得大,似乎更具有黑馬本色。歐洲聯賽(包括前身歐洲足聯盃)向來是爆冷溫床,不被看好的球隊奪冠一點都不意外。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以及《傑拉德與好朋友》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