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SM1.PNG

明天凌晨歐冠聯4強開踢,但只有一場比賽,電視沒播也沒單場,晚一點有空會多推薦幾場明天的比賽,至於今天的英冠和自由者盃,就不要問我了。

文末附上凌晨歐冠聯4強首回合國米對巴薩的精華。

賽事編號:2202
國際米蘭 vs 巴塞隆納
預測:1:0

這場比賽正反意見都有,支持國米者相信穆里尼奧,而且國米本季主場不敗,歐冠聯16強雙殺英超強豪切爾西,加上穆里尼奧賽前示弱,低調打心理戰,或會有意外驚喜。支持巴薩者則相信「聖梅西」,把他推到神的高度,說他近期的狀況根本就只有在電玩遊戲裡才會有,連溫格在輸球後都覺得梅西「屈機」(這是廣東話,香港網絡大典的解釋是:屈機是一個電子遊戲術語,源自香港,狹義是指玩者利用電子遊戲中的漏洞或不當手段達到目的,廣義是指現實生活中有人利用不正當或不公平的方法達到目的,甚至可以純粹指那些展現強大實力而令對手毫無招架之力的人或行為)。

梅西當然不是耍小手段,他的技巧卓越是眾所公認的,問題是,主場面對兵工廠是對手殘陣,等於先讓三分。但國米卻不同,面對攻擊火力旺盛的切爾西,兩回合只讓對手攻進1球,防線的表現備受好評。梅西在上週末身陷西班牙人的圍堵,就未能幫助球隊帶走3分,已經很好地為穆里尼奧提供了一個破解之道。

穆里尼奧愛用4-3-3(或變型的4-3-1-2、4-3-2-1),但遇到強隊也可用防守性較強的4-2-3-1甚至4-3-1-2,務求在中場想辦法阻截哈維的傳送,再伺機反擊,坎比亞索、史坦科維奇、莫塔、蒙塔里和扎內蒂都是防守出色的悍將,堅壁清野或許場面不太好看,但實用、贏球才是穆里尼奧的最高指導原則。

有兩個理由認為巴薩不容易贏得首回合的勝利,第一,巴薩作客的表現平平,尤其是在歐洲賽場。第二,冰島火山爆發噴出的火山灰影響了空中交通,巴薩改走陸路前往米蘭,兩程的巴士大約要走1000公里,雖然穆里尼奧不認為自己佔了對手便宜,但球員週末剛比賽完疲勞還沒有消除,又要乘坐長途巴士去迎戰強敵,身心的疲憊理應列入考慮。

傷停狀況影響不大,巴薩有阿比達爾和伊布復出,但伊涅斯塔仍在傷兵名單中,國米也只有大衛桑頓和托爾多缺陣,伊布與艾托奧面對舊主,也將是一場精彩的較量。

本場比賽大仙較傾向小分,主勝或和機會差不多。亞洲盤巴薩要讓平半,下盤較佳。

其他賽事推薦:

賽事編號:3201
廣島三箭 vs 名古屋鯨魚
預測:1:1

這是第4輪的J1補賽,當時因廣島三箭參加亞冠聯而延期,如果是當時舉行名古屋贏面較大,但鯨魚上週主場對墊底的新潟天鵝都未能贏球,而廣島作客逼平實力強大的鹿島鹿角,雖然陣中有幾名主力受傷缺陣,但上賽季他們在主場戰績不錯,應有機會保持不敗。

賽事編號:3202
烏迪內斯 vs 羅馬
預測:1:1

義大利盃從05年開始都是羅馬與國米的禁臠,只有上賽季被拉齊歐和桑普多利亞結束兩隊連4年的爭霸,不過去年國米與羅馬在8強先碰頭,也就註定沒有機會一起爭冠。今年情況又回復舊觀,國米兩回合都1:0淘汰了佛倫提那率先進決賽,羅馬不會放棄爭冠的機會,何況還有首回合2:0的優勢。從近況看來,6連勝9連不敗的羅馬,也優於3連不敗但週日主場只能逼和波隆那的烏迪內斯。羅馬週日作客以2:1擊敗拉齊歐,武西尼奇梅開二度,門將塞吉奧還擋下一個十二碼。2球在手的羅馬可能會為聯賽稍作保留,但烏迪內斯想進決賽非搶攻不可,幾乎full team的羅馬,坐平望贏。

賽事編號:3203
赫爾城 vs 阿斯頓維拉
預測:1:1

老虎救亡誓搶3分,但以他們的實力能拿1分就不錯了,最後4輪老虎至少要拿4分,還要西漢姆聯3戰全敗才行,絕對是艱困的任務。維拉爭老4仍未絕望,但落後熱刺6分,得失球也遠遠不如,基本上維持一席歐洲聯賽資格是比較實際的想法。老虎本季作客1戰未勝,但主場不敗率接近7成,近6個主場2勝2和2敗,並非不堪一擊。雖然少了亨特、薩基、阿許比、薩耶特和理查賈西亞等球員對實力有損,但前富勒姆的中場大將布拉德傷癒復出後,讓老虎在主場變得更強悍,慘輸班來的保級之戰有些意外,但少一人差點逼和槍手,也戰勝了富勒姆,本場應有能力在主場拿到1分。

賽事編號:3204
拜仁慕尼黑 vs 里昂
預測:2:1

一如巴薩作客國米,里昂同樣受到火山爆發的影響,需要坐巴士前往慕尼黑,車程超過850公里,雖然分兩天抵達,但肯定一樣的疲憊。遠征有沒有影響?看看巴薩慘輸國米就知道,拜仁以逸待勞,贏球機會大增。

論近況拜仁也佔優,上週末拜仁在主場談笑用兵,7:0大勝毫無還手之力的漢諾威,羅本演出帽子戲法,奧利奇和穆勒也各有2球進帳。而里昂造訪波爾多,雖然勉強逼平對手,但替補上陣的頭號射手利桑德羅洛佩斯也被對手鏟傷,隨後缺席了週日的練習,能否參戰首回合是個未知數。

里昂的傷停狀況不僅如此,後防線上有博德默和鮑姆松兩大中衛主力缺陣,洛夫倫不符歐戰資格,巴西人克里斯可能是唯一可用的主力中衛,雖然圖拉蘭可以後撒踢中衛,但防中人選又會讓普爾大傷腦筋。

拜仁的先發陣容也缺少兩大主力,可踢中衛或右後衛的巴德斯圖博,以及隊長范博梅爾都因為累積黃牌停賽,幸好范豪爾在上週末的聯賽已經先演練過後防,右後衛先發的是小將孔騰托,中衛則是范拜頓和「鐵面人」德米凱利斯。

范博梅爾是中場的絕對主力,但火爆的脾氣讓他經常拿牌,拜仁多少都習慣他不在時的踢法,除了有本季被成功改造成防守中場的「小豬」以外,還有普拉尼奇和季莫舒克一攻一守的兩名球員可以選擇和小豬搭配。

里貝利在對漢諾威之戰受傷退賽,但問題並不大應可出賽,他比較大的問題是捲入嫖雛妓的性醜聞中,據說嫖客還包括里昂前鋒戈武,以及馬賽中場本阿爾法和皇馬前鋒本澤馬,一旦罪名成立,有可能要入獄3年。

整體來說拜仁在首回合較佔優勢,從淘汰賽階段的戰績看來,拜仁都是贏主場輸客場,再靠客場進球晉級,而里昂的兩個客場也都未能贏球,相信拜仁還是有能力在首回合先下一城。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以及《傑拉德與好朋友》看看!

 

4月21日歐冠聯準決賽首回合精華

國際米蘭 3:1 巴塞隆納

巴薩球員在場上露出疲態,長途巴士遠征的影響顯而易見。巴薩在場上未能踢出風格,反倒是國米在第2個進球施以其人之道,以很巴薩的進攻打破僵局。很少看到巴薩如此狼狽,終場前圍攻想多拿1個客場進球卻不可得,也讓次回合的比賽充滿變數。這是巴薩本季第一場比賽輸兩球,穆里尼奧果真神鬼莫測。


Inter Milan vs Barcelona (3_1)
Uploaded by yessnow. - Check out more sports and extreme sports videos.

完整上半場

完整下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