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tenham-Hotspur-vs-Port-001.jpg

樸茅主帥格蘭特(中),賽後熱情擁抱先發並踢滿全場的丁丹(左)和麥可布朗(右)。

本週末對樸次茅斯來說是悲喜交加,悲的是當西漢姆聯在主場1:0擊敗桑德蘭後,積分達到31分,這意味著只有14分的樸茅即使最後5輪全勝,都不可能追上鐵錘幫,成為本賽季首支篤定降級的球隊。

不過,樸茅上下早就心理有數,週日馬上打起精神,在足總盃準決賽與熱刺激戰120分鐘,憑著加時的兩個進球,一舉殺入決賽。

樸茅是繼2008年奪冠後再次締造奇蹟,他們在決賽的對手是衛冕冠軍切爾西,也就是主帥格蘭特的前東家。

樸茅奪冠機會並不大,但打入決賽讓他們可以獲得約100萬英鎊的門票和電視轉播收入,以及70萬英鎊的晉級獎金,雖然這對於負債超過7000萬英鎊的樸茅沒有太大幫助。

比較可惜的是,由於樸茅破產被接管,還被扣除了9分積分,在嚴重負債的情況下沒有向歐洲足聯申請球隊執照,也就是說,等同於放棄參加下賽季的歐洲聯賽。

原本根據規則,英格蘭足總盃冠軍可獲歐洲聯賽參賽資格,如果冠軍球隊可參加歐洲冠軍聯賽,則名額讓給亞軍球隊。如今樸茅棄權,歐洲聯賽的資格將由聯賽排名第7的球隊遞補。

假如是利物浦贏得本季歐洲聯賽冠軍呢?那麼紅軍將可以衛冕冠軍身分參賽,而紅軍完成英超前7名的機會也很高,那就表示,第8名的球隊也都有機會亮相歐洲賽場了。

托特納姆熱刺 0:2 樸次茅斯

阿斯頓維拉 0:3 切爾西


Chelsea 3 v Aston Villa 0 |1/2 final FA Cup|
Uploaded by Guiom11. - Discover the latest sports and extreme vide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