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射手.jpg

澤科、庫蘭伊、基斯林(左至右)

德甲本賽季同樣呈現三雄爭霸的局面,不過大仙講的不是聯賽冠軍,而是金靴射手。

勒沃庫森上週末不敵法蘭克福,近5戰4敗,已經遠離冠軍爭奪,現在要力守第3名的歐冠聯席次都頗感吃力,下週面對拜仁如果再輸,多特蒙德極可能會取而代之。

本週的德甲除了榜首大戰引人矚目之外,進球王的大比拼也扣人心弦。

基斯林(Stefan Kießling)和澤科(Edin Dzeko)本輪比賽都獨中兩元,原本在射手榜領先的庫蘭伊(Kevin Kuranyi)也不遑多讓,面對強敵拜仁也頂進一球,三大射手目前同以18球並列領先,是近5年來德甲進球王競爭最激烈的一次。

2005-06賽季,當時仍效力文達不來梅的克洛澤(Miroslav Klose),以25球穿上金靴,但他是在最後3輪比賽攻進5球,才甩開最後3輪也有5球進帳的貝巴托夫(Dimitar Berbatov),當時效力於勒沃庫森的貝巴最終以21球排名第2。當年在凱撒勞頓踢球的小阿爾廷托普(Halil Altintop),以20球排名第3。

06-07賽季波鴻的希臘射手耶卡斯(Theofanis Gekas,20球)和07-08賽季拜仁的義大利中鋒托尼(Luca Toni,24球),都是當季唯一突破20球大關的射手,領先優勢比較明顯。

上賽季各隊的進攻火力都很驚人,共有4名射手突破20球,但進球王的爭奪來自沃夫斯堡的自家人內鬨,巴西人格拉菲特(Grafite)最終以28比26壓倒波赫射手澤科奪魁,斯圖加特的當家中鋒戈麥斯(Mario Gomez)以24球排名第3,本賽季受傷病困擾的勒沃小將赫爾梅斯(Patrick Helmes)以21球緊追在後。

連兩個賽季的進球王都出自冠軍球隊,但本季拜仁沒有競爭人選,目前陣中並列領先的是羅本(Arjen Robben)和戈麥斯,但都只有10球進帳。

基斯林、澤科還是庫蘭伊?

如果庫蘭伊成為本季德甲進球王,並且帶領沙爾克04奪取德甲冠軍,勒夫(Joachim Löw)應該重召他回國家隊征戰南非世界盃嗎?

沙爾克 1:2 拜仁慕尼黑

沙爾克失第1球後的閃神造成第2個失球,但我認為,馬加特把拉菲尼亞連續兩場擺在他不熟悉的左後衛是錯誤的,即使潘德久傷未癒,用維斯特曼(Heiko Westermann)或施密茲(Lukas Schmitz)才是較好的選擇。

 

法蘭克福 3:2 勒沃庫森

少了羅爾費斯(Simon Rolfes)和奧古斯托(Renato Augusto)有差那麼多嗎?勒沃近期的狀況直線下滑讓人有些費解,勉強解釋就是客場表現不穩,以及低估對手爭勝的決心。施瓦布(Daniel Schwaab)的紅牌絕對是關鍵,但卡約的世界波將比分扳平也讓法蘭克福士氣大振,要不是小阿爾廷托普的進球被誤判越位吹掉,勒沃會輸得更慘。

沃夫斯堡 4:0 霍芬赫姆

霍村近期狀況甚差,少了西穆尼奇(Josip Šimunić)的後防線對高空球的防禦更是不堪一擊,狼堡大勝不意外。

好文分享:
深度解析勒夫庫蘭伊 輿論炮轟源於一隱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