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6042_w2.jpg

歐冠聯八強,誰能舉起冠軍盃?

歐洲冠軍聯賽和歐洲聯賽的八強抽籤今天在瑞士尼庸舉行,歐冠聯八強的抽籤結果出現兩場決賽的翻版戲碼,加一場法國內戰,有人說國米抽到好籤,但事實上是否如此?

抽籤結果與賽程如下:(左邊球隊為首回合主場)

八強比賽日期:3月30/31 & 4月6/7
1.    里昂 vs 波爾多
2.    拜仁慕尼黑 vs 曼聯
3.    兵工廠 vs 巴塞隆納
4.    國際米蘭 vs 莫斯科中央陸軍

四強比賽日期:4月20/21 & 27/28
1.    八強2勝方 vs 八強1勝方
2.    八強4勝方 vs 八強3勝方

決賽:5月22日(伯納烏)

這4組對戰都不好猜,里昂對波爾多是法甲的老對手,彼此都很熟悉,聯賽交手互有勝負,但不曾在歐戰碰頭。

拜仁與曼聯在1998-1999賽季爭冠的悲喜相信資深球迷記憶猶新,拜仁只差傷停補時3分鐘就要舉起隊史第4座歐冠獎盃,但就是這最後的「黑色3分鐘」,曼聯靠著謝林漢(Teddy Sheringham)和索斯克亞(Ole Gunnar Solskjær)先後進球,以2:1逆轉氣死拜仁。除了這場決賽以外,兩隊在歐戰還有過6次交手,拜仁2勝4和從未落居下風,包括2000-01賽季的八強賽,拜仁主客場雙殺曼聯,並最終贏得冠軍。

兵工廠與巴薩的冠軍爭奪是2005-06賽季的事情,距離還不遠,應該很多球迷都有看過。當年的槍手實力不會輸給巴薩,門將萊曼在18分鐘就被紅牌罰下,但槍手反倒靠著索爾坎貝爾的進球領先上半場。巴薩在下半場變陣換入伊涅斯塔、拉森和貝萊蒂,最終才靠著艾托奧和貝萊蒂的進球,後來居上拿下隊史第2座歐冠。兩隊在1999-2000賽季的小組賽也曾交鋒,巴薩取得主和客勝,也就是說,3度在歐戰碰上槍手從未輸球。

國際米蘭淘汰切爾西後氣勢如虹,如今連運氣都站在他們這一邊。2007-08賽季小組賽,國米曾經主客場雙殺莫斯科中央陸軍,而且3月底寒冬已過,中央陸軍在主場都未必能佔到優勢。

來看看歐洲聯賽的八強情況。

抽籤結果與賽程如下:(左邊球隊為首回合主場)

八強比賽日期:4月1 & 8
1.    富勒姆 vs 沃夫斯堡
2.    漢堡 vs 標準列日
3.    瓦倫西亞 vs 馬德里競技
4.    本菲卡 vs 利物浦

四強比賽日期:4月22 & 29
1.    八強2勝方 vs 八強1勝方
2.    八強3勝方 vs 八強4勝方

決賽:5月12日(漢堡)

富勒姆能夠淘汰尤文圖斯,又豈會怕沃夫斯堡,尤其是他們的主場威力確實驚人,打好客場什麼事情都有可能。

漢堡是決賽的主人,當然希望能在主場爭冠。今年他們和比利時球隊頗有緣,剛剛淘汰了安德萊赫特,又迎來標準列日,論實力標準列日比不上安德萊赫特,漢堡進四強機會不低。

瓦倫與馬競是西班牙德比,一如歐冠聯的法甲德比,實力接近也彼此熟悉,目前很難判斷。

本菲卡與利物浦,是兩支末落的昔日帝王對決,其實也是蠻有意思的。本菲卡在1961和62年拿過兩屆歐冠錦標,利物浦更是5度在歐冠稱王。兩支歷史悠久的豪門當然有過多次交鋒,史上對壘過8次,利物浦5勝3敗稍佔上風,但最近一次遭遇是2005-06賽季的歐冠聯16強,本菲卡主客場雙殺紅軍,以總比分3:0闖進8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