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_beckham1-420x0.jpg

貝克漢被擔架抬出場,他眼裡的淚水不只是痛楚,更多的可能是失望與悲傷。

貝克漢(David Beckham)想要連續第4屆參加世界盃的美夢,隨著週日在聯賽中受傷而告終,甚至連小貝的職業球員生涯都可能要提前結束。

AC米蘭昨天在聖西羅以1:0擊敗切沃,由於國際米蘭前天以1:3敗給卡塔尼亞,AC米蘭追成只落後1分,爭奪本賽季義甲冠軍的希望重現,但貝克漢在比賽中左腳的阿基里斯腱撕裂,至少要休息3個月,長的話甚至需要1年時間才能康復,換言之,貝克漢不僅要缺席世界盃,也很有可能將提前告別職業球員生涯。

AC米蘭在官方網站上公布了小貝嚴重受傷的消息,副主席加利亞尼(Adriano Galliani)表示,小貝可能要休息5到6個月之久。對於正在努力追趕國米的紅軍團來說,小貝受傷疑是一大打擊。貝克漢連續兩個賽季都在冬季轉會期租借來到AC米蘭,他的自由球和右路傳中依然夠水準,對球隊有非常大的幫助,而他不惜千里迢迢在美職賽季結束後風塵撲撲回到歐洲賽場,目的就是維持比賽的狀態,以及讓英格蘭總教練卡佩羅(Fabio Capello)有更多看到他的機會,能夠入選英格蘭的世界盃大軍,但如今除非奇蹟出現,否則已經可以提前跟世界盃說再見。

貝克漢的世界盃之路頗為坎坷,98年法國世界盃,他在對阿根廷的16強大戰中,由於向侵犯他的西蒙尼(Diego Simeone)出腳報復,被裁判逮個正著紅牌罰下。英格蘭最終以10人應戰仍逼和阿根廷,直到互踢十二碼的PK大戰才昂首出局。隔天英國媒體對貝克漢大肆撻伐,有媒體以「十隻雄獅和一頭笨驢」來形容他的魯莽和隊友們的英勇,讓貝克漢度過了一段不短的人生低潮。

在02年韓、日世界盃之前2個多月,貝克漢又在歐洲冠軍聯賽對壘西班牙拉科魯尼亞的比賽中,被對手的阿根廷球員杜舍爾(Aldo Duscher)踩斷了左腳蹠骨,經過了特殊療法,還睡氧氣艙,最終勉強趕得及參賽。也所幸英格蘭隊帶上了小貝,在小組賽與阿根廷仇人見面,正是靠著貝克漢穩穩罰進十二碼,以1:0力挫南美宿敵,也讓對手在小組賽就鎩羽而歸。

06年世界盃英格蘭在8強不敵葡萄牙出局,貝克漢隨後交出了隊長臂章,新任總教練麥克拉倫(Steve McClaren)也割捨小貝進行換血,直到07年5月才重返國家隊。

貝克漢職業生涯代表過英格蘭參加115場國際賽,踢進了17球,代表英格蘭的場次史上排名第2,只比七、八十年代的主力門將希爾頓(Peter Shilton)少10場而已。

奇蹟恐怕不會一再出現,貝克漢這次的傷勢也遠遠比02年世界盃前的嚴重,如果無法參加今年的世界盃,小貝提前掛靴相信也是不得不然的選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