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vadorCabanas_2395574-s.jpg

在墨西哥聯賽表現出色的巴拉圭射手卡巴納斯

上月底又傳出球員被槍擊事件,這次遇害的是巴拉圭國腳卡巴納斯(Salvador Cabanas),但短短13天,卡巴納斯竟迅速康復,甚至有可能參加今年6月的南非世界盃,不能不說是奇蹟!

足球場內場外的暴力事件時有所聞,但球員遭槍擊事件卻並不常見,最出名的例子當屬前哥倫比亞國腳艾斯科巴(Andrés Escobar),他在1994年6月22日世界盃對美國之戰自擺烏龍,導致哥倫比亞1:2不敵美國,也因此在小組賽出局。艾斯科巴不僅受到國內球迷的批評,回國後更在7月2日於麥德林的一家酒吧門外遭到槍殺,身中12發子彈當場死亡。

前一個例子則是今年1月8日,多哥國家隊從剛果共和國坐旅遊車進入安哥拉卡賓達準備參加非洲盃,結果遭到「卡賓達解放陣線」的槍擊,造成2死7傷的慘劇,後衛阿卡波(Serge Akakpo)和替補門將奧比拉雷(Kodjovi Dodji Obilalé)在事故中受傷。

卡巴納斯是在上個月25日於墨西哥城的一家名叫「Bar Bar」的酒吧內廁所遭人開槍擊中頭部,據說當時他和一名球迷發生衝突,喝了酒的卡巴納斯說了一句:「你是誰?不需要你來告訴我怎樣做好我的工作。」隨後就中槍受傷。

卡巴納斯立刻被送到醫院開刀,動了七個小時的手術,但子彈還卡在頭臚裡未能取出,他的主治醫生馬丁尼斯(Dr. Ernesto Martinez)原本對卡巴納斯的傷勢表示悲觀,雖然救回一命但可能會留下後遺症,想參加今年世界盃幾乎是不可能。

但奇蹟還是發生了!5天後卡巴納斯就開口講話,並且可以做一些簡單的肢體運動。13天後也就是昨天,馬丁尼斯向媒體透露,卡巴納斯病況進展良好,留在頭裡的子彈並不影響他的身體復元,而且他可以自己決定是不是要參加世界盃。

據說逃出鬼門關的卡巴納斯曾經開口安慰他的妻子說:「我可以度過難關。」另一個故事則是卡巴納斯向身邊的友人說:「我想吃Asado(一種阿根廷烤肉)。」,以及「爸爸,我會去踢世界盃。」

cabanas420-420x0.jpg

右上角是兩名嫌犯的照片,左下角為發生槍擊事件的酒吧

墨西哥警方透露,已經對3名警察作出檢控,疑似是射傷卡巴納斯的嫌犯,這3名嫌犯有2人的容貌已曝光,姓名分別是綽號「El JJ」的加薩(Jose Jorge Balderas Garza)以及另一名綽號「El Contador」的人。

對卡巴納斯以及他的球迷、家人和隊友來說,有沒有抓到嫌犯可能還不是最重要的,能夠奇蹟般的康復,並盡快回到球場,才是大家的期望。

29歲的卡巴納斯可打前鋒或翼鋒,在南美是知名球星,在巴拉圭球會12 de Octubre出道,曾效力過智利球會Audax Italiano,目前在墨西哥的美洲隊(Club América)踢球。

卡巴納斯在07年成為南美最多產的射手之一,上半季就為美洲隊攻入19球,其中10球出現在南美自由者盃(Copa Libertadores),是大會頭號射手。下半賽季一開始就在北美超級聯賽(North American SuperLiga)進球,隨後又在南美俱樂部盃(Copa Sudamericana)踢進4球,加上在墨西哥聯賽貢獻18球,2007年總共為美洲隊攻進33球,被選為年度巴拉圭足球先生和南美足球先生。

08和09年卡巴納斯的表現也維持在高檔,分別有23和26球進帳,他還在09年1月18日對桑托斯拉克納(Santos Laguna)的比賽中獨中兩元,完成在墨西哥甲級聯賽的百球里程碑。

在此祝福卡巴納斯早日康復,真的可以在南非世界盃賽場上展翅飛奔。

網路上找到幾段卡巴納斯的影片,分享給大家。


卡巴納斯為電信公司拍的廣告。


去年9月南美世界盃資格賽,巴拉圭在主場1:0擊敗阿根廷,卡巴納斯妙傳助攻射手瓦爾德斯攻入全場唯一進球。


卡巴納斯之歌。

延伸閱讀:
艾斯科巴-維基百科
卡巴納斯-維基百科
Police implicated in shooting of Paraguay World Cup star Cabanas
Striker Salvador Cabanas in recovery after being sh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