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4093_biglandscape.jpg

小羅以十二碼首開紀錄(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羅納迪尼奧回來了!

自從2005-06賽季幫助巴塞隆納贏得西甲和歐冠聯雙料冠軍後,羅納迪尼奧即陷入了職業生涯的低潮。

06世界盃巴西只打進8強,接下來兩個賽季他也未能為巴薩再奪西甲冠軍,小羅不僅傳出和教練及隊友不和,又因為傷病影響導致狀況越來越差,最終被巴薩主席拉波塔以他需要新挑戰為由而將他賣走。

上賽季曼城曾開價2550萬歐元希望收購他但遭到拒絕,小羅最終以1450萬歐元加盟AC米蘭,到義甲尋求新生。

加入AC米蘭的首個入球就出現在「米蘭德比」,結果小羅以一記漂亮頭槌,幫助AC米蘭1:0戰勝國米,在聖西羅大出風頭。

在米蘭的首個球季,小羅在各項賽事出賽35場攻進10球,表現不及在巴薩全盛時期的一半,但總算有個好的開始。

經過一個賽季的適應和努力,小羅本賽季脫胎換骨,18場聯賽已攻入9球,最近3場聯賽更一口氣攻進6球,包括新年開春首戰5:2大勝熱那亞有1球進帳、客場3:0大破尤文圖斯獨中兩元、今天凌晨的義甲第20輪,小羅更上演加盟AC米蘭以來的首個帽子戲法,幫助米蘭4:0狂勝西耶納。

小羅在這場比賽的演出有全盛時期的樣子,無論是過人、傳球和射門都非常犀利,如果不是運氣稍差加上西耶納替補門將帕戈洛(Gianluca Pegolo)的精彩撲救,四喜臨門也不是沒有可能。

由於國際米蘭作客只能逼和巴里,米蘭贏球後與國米的差距只剩6分,兩隊下週將上演本賽季第2次的「米蘭德比」,如果小羅能保持良好狀態,以客場身分挑戰的AC米蘭,有機會回報首循環0:4慘敗之仇。

外電都對小羅今天的比賽讚嘆不已,紛紛以世界級的演出來稱許小羅。小羅則在賽後受訪問時說,他會在米蘭有優異的表現,是因為他感受到愛,並且覺得開心。

來看看小羅近3場比賽的精彩演出。

Vs 熱那亞

Vs 尤文圖斯

Vs. 西耶納

延伸閱讀:
Milan 4-0 Siena: Ronaldinho Back To World Class Best To Crush Siena With Stunning Hat-trick
Ronaldinho: I'm Playing Well For Milan Because I Feel Loved
羅納迪尼奧介紹《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