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i_1556419a.jpg

馬利上演超級大逆轉,在非洲盃揭幕戰投下震撼彈(圖片來源:美聯社)

大仙對非洲盃興趣不大,雖然非洲有幾支國家隊實力強勁,非洲大陸也有許多球星在歐洲頂級聯賽踢球,但非洲資訊不發達,除了那些眾所周知的球星以外,實在很難對其他球員和國家隊有更深的了解。

非洲盃昨天揭幕,發生了兩件事情讓比賽蒙上陰影。

第一件事情台灣媒體也已經廣泛報導,相信大家都知道,那就是多哥國家隊在穿越民主剛果邊境進入安哥拉的卡賓達時,遭到當地的分離主義組織攻擊,造成3死9傷的慘劇。早前傳前替補門將奧比拉勒(Kodjovi Obilale)遭槍擊身亡,但及後證實只是受傷,另外還有後衛阿卡波(Serge Akakpo)背部中彈。

多哥足球隊原本在開會討論後決定含悲上陣不向恐怖主義低頭,但多哥總理最終還是決定召回球隊,退出本屆非洲盃。

非洲盃還沒有開賽就發生憾事,但比賽仍然照常舉行。

不過揭幕戰的結果有點離譜,是大仙認為的非洲盃第二件大事。

揭幕戰由地主安哥拉迎戰馬利,安哥拉上屆世界盃曾打進決賽圈,實力不弱,馬利也有巴薩中場大將凱塔(Seydou Keita)和塞維亞前鋒卡努特(Frederic Kanouté),是有能力和地主一搏。

但比賽開始後安哥拉即佔據場上主動,上半場就取得2:0領先,下半場還靠著兩個十二碼,在74分鐘時領先至4:0。

但最後11分鐘風雲變色,安哥拉球員突然「走針」,馬利輕描淡寫連追帶趕把失分要了回去,最終4:4握手言和。

和局其實並不奇怪,賽前馬會的賠率是安哥拉主勝2.2、和局3、馬里客勝3,但開出300倍的和其他「波膽」,而且還是領先4球被追平,實在很難不讓人有其他的聯想。

大仙不願意用假球的字眼去揣測,外電新聞多半都是用「奇蹟」、「戲劇」之類的字眼讚揚馬利的神勇。不過,馬利追回第一球的角球平平無奇,安哥拉門將竟然脫手,造成門前混戰被進球,至於其他3球有沒有問題,大家可以看看影片自行判斷。

延伸閱讀:
《新華網》非洲杯揭幕戰馬里變現神勇 11分鐘4球逼平東道主
《SMG.cn》非洲杯揭幕戰上演奇蹟 馬里連追四球扳平東道主
《Myjoyonline.com》Angola in dramatic 4-4 opening with Mal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