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a5_a1.jpg

3D電視早就有了,3D世界盃確實讓人非常期待。

最近人人都在談「阿凡達」,盛讚這部電影開創3D電影的新格局,使得3D的應用日趨廣泛,3D電視入侵家裡客廳的日子應該不遠。

Sony的3D電視早已經在各大展覽中亮相過,但光有硬體不行,沒有3D節目,光靠幾部電影是無法騙消費大眾買3D電視的。

Sony當然是有備而來,最新的消息也和足球迷息息相關。

最近,Sony和國際足總(FIFA)聯合宣布,將在今年的南非世界盃使用3D技術,其中有25場以上的比賽將會使用3D專業攝影機來拍攝,希望讓球迷在家中身歷其境,彷如置身現場一般的感動。

Sony負責拍攝,也要有頻道播才行,今天就有新聞報導,美國的ESPN宣布將推出3D頻道,至少直播25場世界盃賽事,立體呈現到你面前。

美國球迷何其幸福,不僅有世界盃可看,這次還可享受新技術,不用到南非就有臨場感。額外付費難免,但相信願意嘗鮮的人一定很多。

台灣連那個電視台要播世界盃都不知道,當然不可能有立體頻道了。

不過,相關的新聞報導中,倒是提出了一個可能性,或許台灣業者可以考慮考慮。那就是利用電影院可以播放3D影像的特性,只要能克服影像傳輸的問題(看是用衛星接收,還是透過網路傳送),就可以像電影一樣賣票讓足球迷到戲院同樂。

由於南非世界盃有時差問題,比賽時間有晚上7:30、10:00和凌晨2:30三種,除了7:30的場次外,對戲院的影響並不會太大。

3D世界盃,希望我們也有機會參與。

PS.Youtube最近也推出了3D影像,有各式各樣的方式可以觀賞,不一定要戴立體眼鏡,選「交叉視線法」,看看你能不能看到立體影像。



(點這裡可連回Youtube網頁觀看)

延伸閱讀:
南非世界盃將用3D技術轉播 效果或媲美《阿凡達》
在家迎接3D世界盃 ESPN直播25場球賽
世界盃3D技術將創全新視覺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