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Leeds_682x400_390871a.jpg

貝克福德如果順利轉會紐卡索,下賽季就有機會亮相英超賽場。(圖片來源:太陽報

貝克福德(Jermaine Beckford)這個名字在上週末響徹雲霄,因為里茲聯在足總盃第3輪就是靠著他的進球,作客老特拉福以1:0淘汰紅魔曼聯!

這是貝克福德本賽季第20個進球(其中英甲21場進16球、足總盃4場進3球、英格蘭聯賽錦標1場進1球),使得這名出生於倫敦的26歲前鋒一下子為全英格蘭甚至全世界所認識,還給了他一個「曼聯終結者」的封號。

貝克福德生於1983年12月9日,身高188公分,一直以來都是在低級別聯賽討生活,2005-06賽季加盟里茲聯時,里茲聯還是英冠的球隊,但他出賽機會不多,06-07賽季被租借出去磨練,上半季去了卡萊爾聯(Carlisle United)1個月,下半季則到了斯肯索普(Scunthorpe United),出賽18場進8球,幫助斯肯索普贏得英甲冠軍。

2007-08賽季重返里茲聯,貝克福德彷彿開了竅,40場聯賽進20球,上賽季表現更上層樓,34場聯賽進27球,加上各項盃賽,總進球數達到了42場34球。已經擄獲不少球隊的目光。

里茲聯當然想留住球隊的頭號射手,但去年5月就已經公開宣布,未能和貝克福德延長合約,也就是說開放各俱樂部來競投。不過,在夏季轉會期貝克福德先是拒絕了兩家俱樂部的邀請,隨後也傳出有另外3家俱樂部角逐貝克福德也失敗,里茲聯只好將他從轉會名單上收回,也才有上週末成為曼聯終結者的機會。

一戰成名後,英冠領頭羊紐卡索聯已率先表態爭取,科芬特里城是其中一支從去年夏天就追逐貝克福德的俱樂部,但如今他們要面臨兩支英超球隊的競爭,分別是斯托克城和維根競技。

里茲聯也知道留不住人,已經和紹森德聯(Southend United)達成協議,如果成功出售貝克福德,將會以50萬英鎊的價格,引進紹森德聯的頭號射手,本季英甲聯賽攻進15球的巴納德(Lee Barnard)作為替代人選。

貝克福德上週末的出色表現,還被Goal.com選為上週的世界最佳球員。

來重溫貝克福德的「一球成名」之作。

2007-08賽季貝克福德的20個進球全紀錄

2008-09賽季貝克福德主場進球集錦

延伸閱讀:
貝克福德介紹《維基百科》
Goal.com World Player Of The Week: Jermaine Beckford - Leeds Uni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