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_madrid-08-09-home-adidas-kit.jpg

皇馬能來嗎?希望這是真的。

台灣足壇的好消息接二連三!今天一早看到新聞,說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有機會訪台,如果夢想成真,不啻是台灣足球重新起飛的良機。

不過大仙要先潑球迷冷水,皇馬訪台基本上十劃只有一撇,在沒有成事以前,寄予太大厚望恐怕就得承擔失望的煎熬。

皇馬耗費巨資簽下重量級球星,自然要想辦法把錢賺回來,經常舉辦的亞洲行肯定是讓皇馬「荷包滿滿」的水龍頭,一扭開就有大把大把的鈔票進帳。

大仙當然非常渴望皇馬能夠來台灣,但就如同先前傳出利物浦可能會來台一樣,暫時也沒有後續的消息,其中必然卡到幾個難關。

第一,皇馬的出場費是天價。新聞中指出,日本據說開價700萬歐元,約新台幣3億2千萬,這不是一筆小數目,即使如文中訪問到的大漢整合行銷總經理秦熙嶽所言:「皇馬評估的不只是金錢。」至少也不能差得太離譜。

第二,新聞中又講,中國銀行可能是皇馬亞洲行的主要贊助商,而台灣今年開放陸銀登台機會高,因此贊助皇馬登台是搭便車宣傳的絕佳機會。話是這麼說沒錯,但陸銀今年內是否開放還是未知數,即使可登台也只是設立分行,限制仍多,是否值得花大錢宣傳有待商榷。而且要來台就要投台灣人所好,贊助足球賽事會不會太一廂情願?

第三,如果真的是由陸資贊助皇馬來台,會不會又挑起兩岸敏感的政治神經?皇馬來台是國際大事,如果有人反對就不得了,這可不是什麼C咖,上國際頭條可不是鬧著玩的。

第四,台灣有兩個不錯的足球比賽場地,但草皮狀況總是讓人擔心,利物浦來台的新聞傳出時,大仙就撰文關心過了,要辦國際賽,先搞定草皮再說。

第五,中華足協副祕書長鐘劍武擔心有理,如果皇馬來台是要和兩岸三地的明星隊交手,組隊過程可能就一波三折,政治因素要擺平就要費一番功夫。

第六,恕大仙小人之心,在一切沒有成事之前,樂觀期待是好事,但台灣足球迷被騙過很多次,還望媒體朋友持續追蹤這個消息。

最後有個建議,皇馬如果真的能夠來台,大仙希望比賽安排在高雄龍騰而不是台北市立田徑場,因為台北市立田徑場只能容納2萬2千人,而龍騰可坐超過4萬人,以皇馬的號召力,當然以龍騰為首選。雖然大仙住台北,但絕對投龍騰一票。

這是台灣足球迷的世紀大夢,皇馬八月亞洲行,希望咱們真的不缺席。

延伸閱讀:
夢想成真
NBA能,足球能不能?
《聯合新聞網》足球豪門 皇馬隊初訂八月登台
《聯合新聞網》皇馬隊將來台/這隻銀河艦隊 身價248億
《聯合新聞網》皇馬隊將來台/上億出場費 靠大家結緣
《中時電子報》世足勁旅 北京牽線 皇馬8月4日可望訪台獻技
《中時電子報》世足第一豪門 全球最會賺錢
《中時電子報》吸引亞洲球迷 台灣體壇盛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