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用.png

足球迷可以用iPhone做好多事情

自從買了iPhone 3Gs,幾乎沒有一天能夠離開它,坐車時候玩、吃飯時候玩、上廁所要玩、睡覺前也玩,還好沒有因此荒廢了部落格,但可用時間越來越少倒是真的……

幸好,大仙沒有玩物喪志,剛好相反,iPhone能讓我隨時隨地掌握更多的足球相關資訊,再也不必坐到電腦前才能找到我想要的,而且不是使用手機上的瀏覽器(用瀏覽器跟電腦有什麼分別?而且螢幕變小,不是自討苦吃嗎?)。

相信大家都知道,iPhone有許許多多的應用程式可以安裝,其中有非常龐大的數量是與足球有關的!大仙說的不是EA的FIFA遊戲,而是各式各樣幫助你掌握足球資訊的軟體。

以下推薦的應用程式,有部份需要付費,請你自行決定是否購買囉。

PS. 紅色字體為1月14日更新內容。

新聞類:

蘋果日報隨身版Appledaily Mobile

蘋果日報隨身版1.png

有不少的台灣使用者對蘋果日報隨身版很感冒,因為這是香港版蘋果不是台灣版的。但對於足球迷來說,港版蘋果真是求之不得,絕對是非裝不可。記得每天要點選「即日內容」,再去下載當天的完整體育新聞,或許廣東話大家看不習慣,球員譯名也有出入,但看久就懂了,而且每天的預測也很有參考價值。

蘋果日報隨身版2.png

下載連結:http://itunes.apple.com/tw/app/id327534614?mt=8
費用:免費
推薦指數:★★★★★

Football Transfer News

footballtransfernews1.png

雖然名為Football Transfer,但並不是只有轉會新聞,這很像是一個足球新聞閱讀器,幫你訂好很多網路的足球新聞,標題吸引你再點進去,就會連結到該網頁,放大來看就行了,不過內容都是英文的。

footballtransfernews2.png

下載連結:http://itunes.apple.com/tw/app/football-transfers-news/id322263504?mt=8
費用:免費
推薦指數:★★★★

la Gazzetta dello Sport.it

米蘭體育報01.png

如果你懂義大利文,又怎能錯過米蘭體育報?米蘭體育報常有不少獨家,可惜大仙只約略看得懂標題而已,有興趣要趁免費快點下載。

米蘭體育報02.png

下載連結:http://itunes.apple.com/tw/app/la-gazzetta-dello-sport-it/id328968424?mt=8
費用:限時免費,原價2.99美元
推薦指數:★★★★

即時比分類:

ESPN ScoreCenter

ESPN ScoreCenter01.png

不方便看比賽的時候又想知道即時的比賽戰果,打開ESPN ScoreCenter就對了,比賽進行中還有即時的賽況報告,賽前可以看前瞻(Preview),賽後也可以讀報告(Report)。而且不只足球,棒、籃、網球以及高爾夫也都可以加進去,按左下角的小齒輪圖案就可以增刪你要的運動項目了。但如果你不想下載ESPN ScoreCenter,還有一個辦法,就是打開內建瀏覽器Safari,連到http://iphone.livescore.com,這是livescore網站為iPhone量身訂做的頁面,看即時比分也很方便。

ESPN ScoreCenter02.png

下載連結:http://itunes.apple.com/tw/app/espn-scorecenter/id317469184?mt=8
費用:免費
推薦指數:★★★★

綜合類:

Sportacular

Sportacular01.png

綜合類包括了即時比分、賽程和排名,也有新聞,Sportacular的特點是,賽前可以對你支持的球隊投下一票(當然也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投票情況),還可以設定通知,包括賽前3小時、開賽、比賽結束以及比分出現變化時。免費版有廣告,Pro版大仙沒有買,不確定除了沒有廣告外還多了什麼功能。Sportacular也有單出英超版本,據介紹2009-10賽季免費,之後是不要收費就不曉得了。

Sportacular02.png Sportacularpro2.png Sportacularpl02.png

下載連結:
免費版:http://itunes.apple.com/tw/app/sportacular/id286058814?mt=8
Pro版:http://itunes.apple.com/tw/app/sportacular-pro/id323685192?mt=8
英超版:http://itunes.apple.com/tw/app/sportacular-premier-league/id346048868?mt=8
費用:Pro版1.99美元
推薦指數:★★★☆

Football 10

Football10-01.png

基本上和Sportacular大同小異,不過Football 10只有足球,而且聯賽和盃賽的種類比Sportacular多很多。Football 10也有廣告,Pro版才有Preview可看。

football10-02.png Football10pro.png

下載連結:
免費版:http://itunes.apple.com/tw/app/football-10/id294408176?mt=8
Pro版:http://itunes.apple.com/tw/app/football-10-pro/id312996331?mt=8
費用:Pro版2.99美元
推薦指數:★★★☆

Spanish Primera Liga Live Score 2009/10

西甲01.png

喜歡西甲的球迷,這款應用程式應該很合你意,有Live Score也有新聞、有賽後報告和比賽陣容,更重要的是有英文可選。

西甲02.png

下載連結:http://itunes.apple.com/tw/app/id295723903?mt=8
費用:聖誕特價2.99美元
推薦指數:★★★

Envivo football

envivosoccer02.png

感謝funiPhone的介紹,讓我及時下載到這套新鮮出爐的綜合類軟體,使用後覺得非常棒,讀取速度蠻快的,而且介面漂亮,有看雜誌的感覺,可惜免費特價只有1天,如今又變成需要付費下載的狀態了。Envivo同時還有推出Golf和Tennis,對高爾夫以及網球有興趣的朋友就別錯過了,更重要的是目前免費。(題外話一下,如果喜歡網球,目前已經可以下載澳洲網球公開賽的官方軟體了,也是免費啊。)

envivosoccer01.png

下載連結:http://itunes.apple.com/tw/app/live-3d-football-premier-free/id340390590?mt=8
費用:2.99美元
推薦指數:★★★★

Sky Sports Live Football Score Centre

skysports02.png

Sky Sports是英國非常有名的體育媒體,也是英超的電視轉播總代理,Sky Sports官方製作的應用程式就是讓人有信心啦。

skysports01.png

下載連結:http://itunes.apple.com/tw/app/sky-sports-live-football-score/id330036905?mt=8
費用:2.99美元
推薦指數:★★★☆

Live類:

TVUPlayer

TVUPlayer01.png

Live當然不是指即時比分或文字轉播,而是通過iPhone看即時實況,可能嗎?當然,網路電視知名軟體TVU已經克服這個難題,讓iPhone可以通過Wifi或是3G就能看電視,在Sports的部份,有不少轉播足球的電視台,其中包括CCTV5,保證可看,用Wifi的話流暢無比,雖然稍貴,但足球迷必備。如果想看精華,那就記得用內建的YouTube搜尋囉。

TVUPlayer02.png

下載連結:http://itunes.apple.com/tw/app/tvuplayer/id323640984?mt=8
費用:4.99美元
推薦指數:★★★★★

賽程類:

記得睇波

記得睇波01.png

上面的即時比分類和綜合類都有賽程,但多數都是寫當地時間,記得睇波會隨時更新賽程,而且標示香港時間(和台灣時間相同),可惜沒有賽前提醒功能,大仙應該給他寫個建議。

記得睇波02.png

下載連結:http://itunes.apple.com/tw/app/id337476854?mt=8
費用:0.99美元
推薦指數:★★★

ACME足球賽程早知道

ACME足球賽程早知道01.png

這個程式免費,時間也是寫台灣通用的大陸時間,不過資料似乎很少更新。

ACME足球賽程早知道02.png

下載連結:http://itunes.apple.com/tw/app/id328034129?mt=8
費用:免費
推薦指數:★★

教學類:

Nike Football+ presents: Master Control

Nike01.png

想學怎麼踢球,拿著iPhone上場就對了。Nike旗下球星法布雷加斯和伊涅斯塔教你踢球,怎不叫人心動?個人控球、傳球、射門、兩人配合、2打1……跟著做就對了。

Nike02.png

下載連結:http://itunes.apple.com/tw/app/nike-football-presents-master/id332116195?mt=8
費用:免費
推薦指數:★★★★

遊戲類:

Manchester Football Quiz

MU7-01.png

你對曼聯有多了解?來試試這款問答遊戲吧。自認紅魔通的你,沒有全對就很糗了。

MU7-02.png

下載連結:http://itunes.apple.com/tw/app/manchester-football-quiz/id341622241?mt=8
費用:限時免費/原價0.99美元
推薦指數:★★★

Real Madrid Pinball

皇馬彈珠台01.png

皇馬彈珠台?你沒看錯,而且還是官方出品,真會撈錢啊。

皇馬彈珠台02.png

下載連結:http://itunes.apple.com/tw/app/real-madrid-pinball/id327327386?mt=8
費用:0.99美元
推薦指數:★★

球隊類:

My Madrid

皇馬01.png

皇馬官方製作的應用程式,有球隊新聞、Live Score、進球的3D動畫、俱樂部和球員介紹等資訊。剛推出的時候免費,但現在要2.99美元。

皇馬02.png

下載連結:http://itunes.apple.com/tw/app/mymadrid/id327054744?mt=8
費用:2.99美元
推薦指數:★★★

Arsenal

兵工廠01.png

槍迷專屬,由兵工廠官方製作,內容不輸皇馬,有新聞、影片、相片以及球員介紹,就是價錢貴了點。

兵工廠02.png

下載連結:http://itunes.apple.com/tw/app/arsenal/id332060637?mt=8
費用:4.99美元
推薦指數:★★★

Liverpool FC Match & News Centre

利物浦01.png

也是官方製作的應用程式,但只有比賽資訊和新聞,希望將來會改版。

利物浦02.png

下載連結:http://itunes.apple.com/tw/app/liverpool-fc-match-news-centre/id332227346?mt=8
費用:聖誕特價2.99美元
推薦指數:★★

FCBMobile

FCBMobile02.png

有皇馬怎麼可以沒有巴薩,上次沒有找到,現在補上。雖然沒有進球的動畫可以看,但光是首頁那張照片就夠有迫力了。內容相當豐富,巴薩粉絲不能錯過。

FCBMobile01.png

下載連結:http://itunes.apple.com/tw/app/fcbmobile/id343196080?mt=8
費用:2.99美元
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