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y.PNG

瑪塔(左)和梅西(中)分獲世界足球小姐和先生頭銜,右為國際足總主席布拉特

恭喜梅西,大仙來晚了~

相信很多球迷可能都已經看到梅西贏得2009世界足球先生的消息,恭喜梅西包攬了2009年所有的足球先生獎項,還有巴塞隆納那史無前例的六冠王霸業!

梅西在當了兩年老二之後,今年終於擊敗去年得主C羅納度,以及同胞兼隊友哈維,在壓倒性贏得歐洲足球先生金球獎後,再以毫無爭議的巨大優勢,順利成為2009國際足總世界足球先生。

世界足球先生是由各國足協教練與隊長投票產生,梅西今年以破紀錄的1073分,輕鬆擊敗只拿到352分的C羅和196分的哈維,成為史上首名加冕世界足球先生的阿根廷人。

梅西是史上第2名在世界足球先生票選得分破千的球員,第1個是卡卡,2007年以1047分贏了梅西的504分,今年換梅西大放異彩,卡卡最終只以190分排名第4。

世界足球小姐同樣毫無爭議,連續第4年落在巴西人瑪塔的身上。瑪塔今年在桑托斯隊贏得巴西盃和南美女子自由者盃冠軍後,轉到美國洛杉磯太陽,幫助球隊贏得2009年例行賽冠軍,雖然季後賽不敵藍天FC,但瑪塔以9個進球成為2009女子職業足球聯賽的金靴獎得主,同時也被選為年度最佳球員。

瑪塔以833分封后,領先前世界足球小姐德國普林茨(290分)和英格蘭的凱莉史密斯(252分)。

FIFA今年首度頒發年度最佳十一人,是由全球超過5萬名職業球員票選產生,這支真正的「夢幻球隊」,門將是卡西亞斯(皇家馬德里);後衛是阿爾維斯(巴塞隆納)、維迪奇(曼聯)、泰瑞(切爾西)、艾弗拉(曼聯);中場是傑拉德(利物浦)、哈維(巴塞隆納)、伊涅斯塔(巴塞隆納);前鋒是梅西(巴塞隆納)、C羅納度(曼聯、皇家馬德里)、托雷斯(利物浦)

第一次頒發的還有普斯卡斯獎(FIFA Puskas Award),是為表彰年度最漂亮進球,由全球超過12萬名球迷票選產生,今年的最佳進球是C羅納度在4月15日曼聯對波圖的歐洲冠軍聯賽中所踢進(點去看看這個進球有多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