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18.png

英超聖誕快車期,根據往年經驗,幾乎沒有球隊可以在密集賽程中全勝過關。曼聯常常是聖誕快車期的贏家,而槍手常因傷兵過多而掉隊。由於賽程密集,兩週內要踢4輪比賽,板凳深度和傷病情況會有決定性的影響。

賽事編號:6203
樸次茅斯 vs 利物浦
預測:1:2

樸茅週中不敵切爾西戰果正常,但樸茅表現不算差,本場比賽有後衛卡布爾傷癒復出,門將詹姆斯或能歸隊。利物浦傷停問題不大,只有巴貝爾和里耶拉缺陣,托雷斯週中替補有進球,幫利物浦擊敗維根,狀態恢復得不錯,看來紅軍已重回正軌。

賽事編號:6220
阿斯頓維拉 vs 斯托克城
預測:2:0

維拉4連勝狀況絕佳,而且陣中只有庫提斯戴維斯一名傷兵,幾名國腳級主力米爾納、赫斯基、阿邦拉霍和唐寧近況都很好,近3場比賽都沒有失球,還包括客場1:0力挫曼聯,士氣信心都達到巔峰,上賽季錯失前4,本季絕不希望憾事重演。斯托克城3連不勝,客場戰績也平平,難擋維拉一飛沖天。

賽事編號:6221
布萊克本流浪者 vs 托特納姆熱刺
預測:1:1

熱刺週中3:0清脆俐落拿下曼城,克拉尼察在國家隊隊友摩德里奇傷癒復出的良性競爭下有精彩的演出,幫助熱刺中止4連不勝。布萊克本流浪者5連不勝近況甚差,但主場威力不小,近7個主場4勝3和未嘗敗績。熱刺本季表現起伏很大,可以在主場擊敗利物浦,但也可以在主場敗給斯托克城和狼隊,前鋒群除了迪福外,演出都不太穩定,一旦迪福被守死,贏球不易。

賽事編號:6222
富勒姆 vs 曼聯
預測:1:1

富勒姆6連不敗近況佳,主場更是8連不敗威力十足,不過週中作客瑞士踢了一場硬仗,而曼聯在狼隊禮讓「冷凍」10名主力的情況下,出了德拉特、吉布森、奧貝坦幾名小將,仍輕鬆地以3:0過關。但紅魔傷兵仍多,包括范德薩、布朗、內維爾、伊文斯、奧謝和費迪南,防線並不穩固。富勒姆上賽季曾以2:0拿下曼聯,主場不懼紅魔。

賽事編號:6223
曼城 vs 桑德蘭
預測:3:1

曼城作客勝率很低,週中0:3不敵熱刺,已經連7個客場未勝,但主場至今不敗,包括兩度擊敗槍手,以及上一個主場2:1撲殺切爾西。黑貓本季也是主強客弱,主場5勝2和2敗,拿到的分數比曼城還多,但客場只有1勝1和6敗,8場比賽進5球失12球,與主場判若兩隊。曼城有德榮停賽,萊斯科特、布里奇和萊特菲利浦斯因傷缺陣,但兵多將廣問題不大。桑德蘭有戈登、安頓費迪南、詹登掛傷號,踢防守中場的隊長卡納停賽影響更大。本場主勝很有信心。

賽事編號:6228
兵工廠 vs 赫爾城
預測:1:1

兵工廠又一次受到密集賽程的影響,使得受傷人數不斷增加,週中作客班來不僅被逼平,法布雷加斯也加入傷兵行列,多達9名傷患讓溫格大搖其頭,還痛批英超聯盟的賽程安排太超過,槍手上週作客大戰紅軍,週中又作客對班來,但赫爾城週中無賽事,原本對艾佛頓的比賽因為對手要踢歐洲聯賽而延期,使得老虎有一週的時間備戰,而槍手已經連續4個星期都一週雙賽,即使在聯賽盃和歐冠聯最後一輪小組賽都用小將輪換,但主力陣容天殘地缺,想贏球是大不易。赫爾城雖然也有大將布拉德因傷缺陣,他一復出就讓老虎4連不敗,一受傷就輸球,不過上賽季老虎沒有布拉德,也曾在酋長球場爆冷拿3分。賭盤一面倒也頗有問題,亞洲盤槍手甚至要讓1.5/2球,要捉爆冷正是時候。

賽事編號:7204
狼隊 vs 班來
預測:1:2

狼隊近期氣勢轉盛,多伊爾復出後在對熱刺之戰一球定江山,週中作客曼聯,狼隊自知難有勝望,除了門將哈內曼外派出10名替補,順理成章大敗給紅魔,為的就是養精蓄銳在本輪迎戰班來。狼隊主場戰績2勝2和4敗表現尚可,而班來作客只有1和7敗,是唯一客場未勝的球隊。最近6場比賽,班來4和2敗也未嘗勝績。兩隊攻力都不強,但班來作客時防守表現更差,每場比賽至少要失2球。狼隊雖然留力鬥班來,但陣中仍有多名主力像馬特墨菲、大衛愛德華茲、基奧奇和凱特利因傷缺陣,班來在這場升班馬大戰中未必穩輸。狼隊搶分保級,班來求客場首勝,本場大手交易機會高,和或客勝值搏。

賽事編號:7213
艾佛頓 vs 伯明罕城
預測:2:1

從兩隊的近況來看,理應看好5連勝8連不敗的伯明罕城,但以一支中型球會來說,5連勝恐怕已經是個極限。艾佛頓近15場比賽只有2勝,在英超則是10場比賽只拿1勝,近5場聯賽2和3敗,這支上賽季第5名的球隊,目前已經淪落至降級邊緣的15名,而伯明罕則因為近期的強勢而高升至第8,本輪如果贏球甚至可超越曼城和利物浦升至第6!但有兩個理由不看好伯明罕,一來伯明罕作客戰績平平,最近2勝1和只是贏維根和狼隊,踢平近況不佳的利物浦。二是史上作客對艾佛頓戰績一面倒,上次客場贏球已經是1957年,最近10次作客對艾佛頓6和4敗。艾佛頓本季戰績不佳主要是受到傷兵和分心參加歐洲聯賽的影響,本場比賽除了幾名長期傷患外,小將羅德威爾也加入傷兵行列,但還好卡希爾停賽期滿復出,而且週中主場對戰博里索夫巴特的歐洲聯賽小組賽只是替補陣容,雖然輸球但不影響出線,也讓主力得到休息。從前兩輪接連踢平熱刺和切爾西的狀況看來,艾佛頓在完成歐洲聯賽的任務後,已經將重心轉移回英超賽場,勢必要在主場中止聯賽5連不勝。

賽事編號:7214
西漢姆聯 vs 切爾西
預測:0:2

曼聯意外輸球,而且還慘敗0:3,切爾西竊喜之餘,也必定會全力以赴拿3分。藍軍週中力克樸茅,中止近期的4連不勝,繼續領先曼聯3分,西漢姆則讓人遺憾地吞下3連敗,排名已落居倒數第2,由於樸茅昨天爆冷贏利物浦,積分已經追上西漢姆,只要西漢姆今天輸球,爐主就會換人做。西漢姆近3場比賽只進1球卻失了8球,攻守都陷入低谷,好消息是中後衛厄普森可望傷癒復出,但中前場仍有戴爾、貝赫拉米、博阿莫特、卡爾頓科爾和海恩斯等傷兵,就算防守有起色,進攻也很難對藍軍構成威脅。這場比賽是「倫敦德比戰」,對切爾西來說少了舟車勞頓,近4次作客切爾西都順利贏球,本場比賽還有德羅巴復出,主隊凶多吉少。

賽事編號:1201
維根競技 vs 博爾頓
預測:2:1

切爾西、曼聯和利物浦再度同時失分,偏偏看來最像拿不到3分的兵工廠大勝,聖誕快車期的比賽真難猜,已經沒有太多合理的規則可言,這場比賽可能也會一樣。這是一場保級大戰,維根贏球可從16升到12名,博爾頓贏球的話就像坐火箭,脫離降級區也可沖上12名。兩隊肯定都想贏球,但誰能贏真的難說。維根近3場比賽1和2敗,近期的主場戰績原本很出色,但上一個主場2:3敗給氣勢極旺的伯明罕城,中止了主場5連不敗。博爾頓則略有一點起色,先以3:3踢平曼城,再以3:1擊敗西漢姆聯,但這兩場比賽都在主場,作客已經5連不勝,包括上一個客場1:2不敵狼隊。從主客場的狀況看當然是維根較佳,而且維根本場幾乎full team,只有中場迪亞梅一名傷兵而已。博爾頓近況較好,但中場線損兵折將,姆安巴累積5張黃牌停賽,麥坎、西恩戴維斯和歐布萊恩都受傷缺陣,在中場的對抗上難免落於下風。維根雖然是英超本季防守最差的球隊,但主要是因為他們扮演了「豪門提款機」的角色,光是對熱刺、兵工廠和曼聯就奉獻18球,幾乎佔了17輪失38球的一半,如果加上0:4輸樸次茅斯,其他13輪比賽維根只丟16球,成績並不是帳面上那麼差。而博爾頓16輪丟33球,平均一場比賽要失2球,本季也沒有一場比賽能夠不失球,看來這場比賽最佳的選擇是大分,主勝機會略高。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以及《艾力與小強》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