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0912030292_photo_1010520.jpg

陳肇麒(右一)1進球1助攻,是香港擊敗南韓的大功臣

東亞運今天熱鬧開幕,開幕儀式在維多利亞港上的一艘躉船舉行,是一大創舉,由於露天舉行,整個海港都是舞台,估計有超過25萬人在維港兩岸觀賞,也將刷新三項世界紀錄,包括最廣闊的舞台背景、最大表演場地,以及最多觀眾參與。

東亞運只有8個會員國加上準會員國關島等9個國家和地區參賽,中華台北總共派出239名選手參賽,在大會舉辦的22個比賽項目中,除了足球和壁球以外,中華台北參加了其他20項賽事。

壁球在台灣不流行,運動場地不多,不參加或者是沒有足夠有實力的選手是可以理解的,但足球項目為什麼沒派代表隊與會,卻讓大仙非常納悶。

說台灣的足球實力不佳大仙認同,但即使實力差,中華台北也沒有缺席世界盃資格賽和亞洲盃資格賽,東亞錦標賽的預賽台灣甚至兩度成為主辦國,為何要在東亞運缺席?

本屆的東亞運足球項目,共計只有6隊參賽,中華台北、蒙古和關島都沒有參加,但實力在台灣之下的澳門並沒有缺席,顯然這項比賽是不需要先踢資格賽的,無論是體委會自認我國的實力不足以贏得獎牌(或進準決賽)而不報名,還是足協因其他特殊理由選擇不參加,都是令人非常難過的決定。

東亞運的水準其實並不高,中、日、韓派來參賽的代表很多都不是頂尖選手,但台灣一向都很重視,都是以國內一時之選赴會,才會有曾經拿下過兩屆男子籃球冠軍的歷史,但如中、日、韓都派出最強國家隊,是否還能稱霸不無疑問。

足球比賽也一樣,由於中、日、韓的職業聯賽還在進行,沒有辦法派出最強國家隊,旅外球員更是絕不可能歸隊,因此都只是以年輕球員甚至業餘球員參賽。

前天晚上的足球預賽就爆出一場大冷門,香港以4:1大勝南韓,晉級準決賽的目標應可達成。香港也並不是以最強陣容迎戰,只不過派出23歲以下國家隊,加上陳肇麒、李志豪和陳偉豪三名大國腳,其中陳肇麒兩度來台參加東亞錦標賽,最近也將要赴英超的熱刺隊試腳。

為什麼香港隊能擊敗南韓呢?因為南韓派來參加的只是乙級聯賽的半職業球員。南韓職業聯賽只有一個級別,稱為K聯賽,共有14隊,是一個封閉的聯賽,沒有升降級制度。次一級的就是K2聯賽,只是半職業,共有12隊,也沒有升級制度。這次派到香港參賽的代表隊,就是由K2聯賽所挑選。

當大家知道真相以後,是不是覺得很扼腕呢?如果中華台北派出主力國家隊參賽,會不會也能戰勝南韓呢?

足球在台灣不受歡迎,不表示台灣足球的實力就不堪一擊,就算我們真的很差,難得有國際賽的機會怎麼不把握呢?大仙一再呼籲,提升台灣足球水平只要做好兩件事,一是辦好聯賽、一是多參加國際賽。

台灣人什麼都看成績,東亞運在中、日、韓不太重視的情況下,是拿成績的最好機會,籃球隊都能因為冠軍而自High,為什麼足球連參賽的機會都沒有呢?

延伸閱讀:
《星島日報》港足4:1大破南韓惹哄動
《東方日報》港足4:1炒南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